還看今朝
    喜迎十九大視頻特別報道
      喜迎十九大系列電視專題片
      不平凡的五年
        評論特稿
        榜樣力量
        黨史研究
        • 張人亞(1898-1932),原名張守和,字靜泉,浙江寧波鎮海人。十六歲到上海學徒,1921年加入中國共産黨,是我黨第一批工人黨員和工人運動領袖。曾負責上海黨中央的地下交通工作,後赴瑞金中央蘇區擔任中央出版局和印刷局局長,因積勞成疾不幸病逝。在革命進入低潮時,張人亞委託父親保護一批珍貴的文件,其父將之埋入衣冠冢。全國解放後,這批文件重見天日,其中有我黨最早的黨章等極為珍貴的文獻。
        • 一部黨章,就是我們黨一部政治的宣言,它講述了我們黨的理想、信仰和主張。1921年,中共一大制定的第一部黨綱指出,“必須與無産階級一起推翻資本家階級的政權,必須援助工人階級,直到社會階級區分消除的時候”,我們黨在創建伊始,就將我們的崇高使命宣告世人,為實現英特納雄耐爾而鬥爭。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