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 網聚河南扶貧新變化】58歲陰亭的一天:搖蜜的時候最帶勁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8日 16: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陰亭賣的蜂蜜每瓶5斤,售價125元。(記者 王莉莉攝)

陰亭賣的蜂蜜每瓶5斤,售價125元。(記者 王莉莉攝)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莉莉)“陰天的陰,亭子的亭,陰天坐在亭子裏,你就記住俺了。”9月下旬,河南新密市尖山樓院村脫貧戶陰亭,向參加“喜迎十九大網聚河南扶貧新變化”的記者這樣介紹自己。

  兩年前,“貧困戶”是58歲陰亭的人生標簽。因為窮,姑娘初中沒上完就輟學打工;因為窮,10多年來,他沒有買過一件新衣服。“別説買衣服了,沒錢的時候,那真是連買醬油醋的錢都沒有。”陰亭説。

  老陰不是一個“安分”的人,幾年前,為了“翻身”,搞過養殖、種植但都沒有成功。不過,他也不氣餒,愛琢磨的他對投入少、見效快的養蜂有了興趣,也掌握一定的技術。

  新密市委組織部派駐樓院村第一書記王曉磊知道後,幫著陰亭籌集到3萬元啟動資金,鼓勵他發展養蜂業。

  當時,3萬元對於年收入只有1千多元的陰亭來説是個“天文數字”,就連村裏人都替他捏把汗,但老陰不怕,“都窮了大半輩子了,不再試試就真沒機會了。”

  就這樣,2015年陰亭開始嘗試養殖蜜蜂,養蜂的人總是起早貪黑,陰亭也一樣,放蜂、查蜂、鏟掉不幹活的公蜂,還要要取蜂脾、割蜂蠟、放進蜂桶,把蜂蜜搖出來裝瓶。在所有的環節中,陰亭最喜歡搖蜜,帶勁。因為,這個環節的結束,意味著就可以出售掙錢了。

  兩年下來陰亭的蜂蜜事業不僅投入全部回本,還有了兩萬多元的收入。今年他修繕了30年前的老房子,還利用自家的土地和荒山,種起了核桃。陰亭的變化引得其他村民紛紛效倣,走起養殖這條道路。

  為了讓蜂蜜養殖形成産業,王曉磊和村兩委給蜂蜜註冊了商標——伏羲蜜源,並依託新密市農委搭建的電商平臺解決村民的銷售問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