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治國理政新實踐·江蘇篇】小小黨員“公示牌” 詮釋黨建“大責任”

中國新聞來源:江海明珠網 2017年08月24日 16: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塊牌子,既是榮譽,又是責任,現在感覺心裏沉甸甸的,我要對得起這個稱號。”8月21日,江蘇海門市悅來鎮鎮興村老黨員徐照康指著家門口新挂上的“共産黨員戶”公示牌感慨地説。目前,鎮興村百榮片51名黨員已全部掛牌亮戶,鎮興片、優勝片也在相繼掛牌中。

  鎮興村黨總支書記任海健説,農村黨員作為黨聯絡農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應起到先鋒引領作用,而給黨員們“掛牌”就是為了時刻提醒他們身負的責任,小小“公示牌”,詮釋了黨建“大責任”。“村裏有個‘鎮興之光’志願者服務隊。隊員年齡最大的74歲,是名老黨員;年齡最小的22歲,是一名剛入黨的在校大學生。”任海健介紹,全村黨員一直大力支持村裏各項工作,積極參與文明創建、環境整治、志願服務、黨建富民等一系列活動,用實際行動感染和帶動身邊的村民。

  最近被挂上“共産黨員戶”公示牌的黃志先和徐炳蘭夫婦,都是村裏的老黨員,熱心公益事業。退休後,他們為村裏先後出資近一萬元,支持村裏修築道路。熱心群眾工作的陳雪蘭,種植芋艿多年。她熱心傳授技術,帶領周圍的村民增收致富。她還為村民調解矛盾糾紛,為不方便出行或者年紀大的村民代辦事情。

  1984年入黨的李素瑱,退休後投身村關工委工作,在每年的寒暑假,精心籌劃各類活動,多年來一直是孩子們喜愛的“李奶奶”。李素瑱還是一名志願者,連續10年為村民冬病夏治免費貼敷。“公示牌挂在家門口,讓我有一種榮譽感,會一直鞭策我當好一名黨員。” 李素瑱動情地説。

  由於村裏黨員的&&示範,許多村民也受到感染。鎮興村25組做建材生意的茅健,在身邊黨員的鼓勵下積極參與志願活動。在冬病夏治的活動中,她每天早上6點就來到村部活動室,向老前輩學習貼敷技巧。還有一次參加溝河整治志願活動時,她帶上兒子一起撿拾岸邊的生活垃圾,剷除雜草。“兒子參加活動後有了明顯轉變,垃圾不再亂扔了。我感到,參加志願活動不僅幫助了他人,而且也幫助了自己。”在採訪中茅健説。

  “共産黨員戶的公示牌就像是身份證,一掛牌,就向大眾公開了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們必須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到&&作用。”任海健表示,此次掛牌亮戶是村裏重新劃分黨小組、實施“記實管理、星級評定”後的新舉措,希望通過黨員身份全公開,加強群眾監督,強化農村黨員責任和先鋒模範意識,提高黨員在群眾中的認同感、公信力和滿意度。(陳銀荻 龔薛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