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勝脫貧攻堅 一個都不能掉隊

三農 來源:經濟日報 2017年09月08日 0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左上圖 近日,河北省魏縣院堡鎮岳莊村村民在採摘辣椒,該鎮發展特色辣椒種植帶動400余戶貧困戶實現增收。 新華社記者 牟 宇攝

  右上圖 9月6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里市易地扶貧搬遷後新建開園的開懷街道第十三幼兒園,新入園的4歲苗族小女孩潘承玥在吃免費“營養午餐”。 吳吉斌攝(新華社發)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抱定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和信心,強化部門協同、強化東西協作、強化社會合力,紮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農村貧困人口大幅減少,貧困發生率持續下降,貧困地區農村居民人均收入快速增長,生活消費水平大幅提高,生活條件和環境明顯改善,為到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本版數據來源於國家統計局網站)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