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22年第一次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抽檢 總體合格率為97.7%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07日 1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1-3月,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了2022年第一次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工作,抽檢蔬菜、畜禽産品和水産品等3大類産品86個品種127項參數6910個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7.7%。

  據介紹,今年第一次例行監測共抽檢了31個省份的112個大中城市的586個蔬菜生産基地、426輛蔬菜運輸車、285個屠宰場、169個養殖場、665輛(個)水産品運輸車和暫養池和476個農産品批發(農貿)市場。結果顯示,蔬菜、畜禽産品和水産品合格率分別為97%、99%和97.4%。

  從監測品種看,抽檢的蔬菜中,水生蔬菜全部合格,瓜類蔬菜、食用菌、甘藍類蔬菜和葉菜類蔬菜合格率分別為98.9%、98.7%、98.5%和97.9%。抽檢的畜禽産品中,豬肝全部合格,豬肉、牛肉、羊肉、禽肉和禽蛋的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9.7%、97.8%、99.5%、98.2%和98.5%。抽檢的大宗養殖水産品中,鳙魚、對蝦和鱖魚全部合格,草魚和鯉魚合格率分別為99.5%和99.3%。

  農業農村部已及時將監測結果通報各地,要求地方農業農村部門採取針對性措施管控風險,在重點區域和重點環節加大抽檢數量,對本地區農産品質量安全狀況做到心中有數。同時印發通知,要求抓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農産品質量安全工作,嚴防出現因禁限用藥物導致的重大質量安全問題,保障日常巡查檢查、檢驗檢測、認證審核、承諾達標合格證等基礎工作不斷檔。(資料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