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保供穩價見成效 我國主流化肥品種價格漲幅趨緩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07日 1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了解到,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在國際形勢變化、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國內化肥市場持續呈現高位運行態勢。為此,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2部門聯合建立國家化肥保供穩價工作機制,保障化肥市場量足價穩。

  監測顯示,我國主流化肥品種價格上漲正在趨緩,4月份,尿素、磷酸二銨、氯化鉀批發價格指數月漲幅較3月份分別下跌5.20、1.65和0.33個百分點。

  中國農資流通協會市場分析師張麗君介紹,當前國內化肥價格與國際相比,處於相對低位水平,未來隨著相關部門保供穩價措施的推進,化肥價格將以穩為主。

  今年3月,中央財政下達資金200億元,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緩解農資價格上漲帶來的影響,穩定農民收入和種糧積極性。同時,中央財政預撥農業生産和水利救災資金16億元,為促進夏糧穩産增産提供有力支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