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大型特別節目《還看今朝》浙江篇:風景“浙”邊好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7日 14: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喜迎十九大,今朝看中國。下面我們就跟隨央視記者高珧去浙江看一看,通過一系列數字來看浙江如何勇立潮頭。

       浙江杭州 玉皇山路

       央視記者 高珧:斑馬線,每個城市都有,杭州卻用了9年時間,讓它前面多了兩個字“禮讓”。可最初做這事的時候很多人並不理解,因為公交車司機每天要為此多踩192腳剎車,出租車司機每天可能會少接3個單子,私家車每天可能要多花1個小時的時間在路上。可是現在,不光在杭州,整個浙江都已經讓文明成了一種習慣。

1

       浙江杭州 西湖

       央視記者 高珧:15年前浙江人還習慣於一樣東西,那就是西湖的圍墻。圍墻把西湖分割成大大小小31個公園,門票收入從5塊錢到35塊錢不等,光門票收入一年就有2500多萬。可是浙江人硬是把圍墻拆了,不要票,免費進,這5年西湖邊的城市公共wifi免費了,公共自行車免費了,公共體育設施也免費了,去年,這些免費為杭州帶來的旅遊收入是2500個億。浙江人讓免費成了一种經濟。

1

       浙江安吉 橫山塢村

       央視記者 高珧:竹子很多地方都有,可浙江人把竹子變成了竹蓆,一家竹蓆廠一年就能賺50萬,可是所有的竹蓆廠每隔四五年就得換一批工人,因為他們一天有可能就會吸到1萬多立方米的廢氣,接觸到1.5噸的有毒廢物,還得忍受85分貝的噪聲。環境越來越差,大家賺了錢就去城裏買房子,村裏人越來越少。你能想象嗎?這家民宿以前就是這樣一家竹蓆廠。可是現在呢,出去的人都回來了,現在他們只需要陪客人聊一聊小時候的故事,看一看綠水青山,一年就能賺100多萬,類似這樣的變化還有很多很多。浙江人讓不斷的改變成了不變的理念。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