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以為民服務為“出發點”,共同畫好基層黨建“同心圓”

國內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3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再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從嚴治黨形勢越來越嚴峻。這樣的形式如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向心力是重中之重。為人民服務應該是我們所有工作的基本出發點,力求畫好基層黨建的“同心圓”。

  一是“多點發力”,基層黨建創品牌。基層黨建工作的創新應在不脫離服務群眾中心的前提下進行,應在延伸各項為民服務基礎上,全力打造基層黨建品牌。從“智”出發,搭建“智慧黨建”平臺。當前北京市黨員信息管理平臺已逐漸規範化,目前緊要的是將“互聯網+”融入基層黨建工作,拓展黨員信息管理平臺,增加黨員服務、互動交流等板塊,增強黨員教育管理的精細化和智慧化。從“優”著手,為群眾提供更全面的服務。目前各基層黨組織都在努力建設“一站式”辦公大廳,方便居民辦事,同時蔬菜大棚進社區、便民超市、一刻鐘服務圈也為居民群眾提供了更多的服務。從“新”做起,打造黨建品牌。圍繞“工作有成效、基礎建設有樣板、創新實踐有品牌、效果展示有形象、經驗推廣有標桿”的“五有”標準,重點開展基層黨建示範點創建工作,形成“一支一品”的黨建特色。

  二是“多管齊下”,基層黨建固根基。建立基層黨組織後備人才庫,確保每支部有2名以上後備人員,為下一步換屆打下基礎。積極開展基層黨組織幹部培訓,提升黨員幹部領導能力和自身素質。強化基層黨員幹部榜樣意識,踐行履職承諾。進一步利用黨員承諾制、無職黨員設崗定責、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等形式,全面提高基層黨組織志願服務能力與水平。

  三是“多措並舉”,基層黨建有保障。基層黨建工作中,服務基層是出發點,也是落腳點,要做實做好,最重要是要有健全的制度,給予“人、財、物”多方的傾斜。既要保障人員的連續性,也要保證人員的生活保障,建立對基層黨建工作人員的工資保障制度,加大對基層黨建的投入力度。同時,充分運用服務群眾經費、補繳黨費、基層黨組織活動經費,對確有需求的基層黨組織,按程序審批從黨費中撥付一定金額供基層黨組織使用。(文/孔德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