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組部負責人就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情況答記者問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30 19:41 內容簡介
[視頻]中組部負責人就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情況答記者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30日 19:41
  • 視頻簡介
    中組部負責人就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情況答記者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中組部負責人就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的有關情況,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中組部負責人介紹,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順利完成。全國40個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了2287名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中組部負責人介紹,黨中央高度重視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聽取彙報,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各選舉單位精心組織、週密安排,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性質,加強黨的領導,嚴格標準條件,優化代表結構,規範程序步驟,逐級遴選擇優,嚴肅選舉紀律,保證了選舉工作順利完成。各選舉單位選出的代表總體上符合中央規定的條件,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良好的作風品行和較強的議事能力,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了顯著成績,具有較強的議事能力,是共産黨員中的優秀分子。

中組部負責人介紹,當選十九大代表中,生産和工作第一線黨員代表比例明顯提高,女黨員代表、少數民族黨員代表數量增加,代表分佈廣泛,年齡結構合理,文化程度較高。這充分表明,我們黨具有堅實的階級基礎和廣泛的群眾基礎,具有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順利完成,為開好黨的十九大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組部負責人還就代表選舉産生過程、如何保證質量、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參與情況、嚴肅選舉紀律等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