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 網聚河南扶貧新變化】零距離感受中原大地 探尋112萬人脫貧“河南方法”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5日 15: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活動現場(圖片由映象網提供)

活動現場(圖片由映象網提供)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莉莉)“蘭考上保險”金融扶貧、嵩縣旅遊扶貧、盧氏縣扶貧搬遷模式……在全國脫貧攻堅戰役中,河南探索出了多種扶貧模式。

  9月25日,“喜迎十九大 網聚河南扶貧新變化”全國網絡媒體行在河南鄭州啟動,來自全國各地60多家新聞單位的記者將零距離走訪河南鄭州、蘭考縣、商丘虞城縣、濮陽范縣等地,以見證者的身份融入中原大地,采寫最真實、感人、帶有泥土芳香的扶貧故事,將河南脫貧人民的變化和收穫進行全方位的展現。

  “這次采風活動,就是想請大家親身感受一下河南經濟、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把一個古老厚重而又充滿生機的河南新形象宣傳出去、傳播開來。”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何彧説。

  據了解,2016年,河南實現112.5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2125個貧困村退出貧困序列,下一步將發揚“釘釘子”精神,拿出“繡花”功夫,紮實推進精準扶貧,奮力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何彧説,2016年10月,河南確立了打造中西部地區科技創新高地、內陸開放高地、全國重要的文化高地的戰略,實現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顯著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管黨治黨水平顯著提升的目標。圍繞這一目標,河南紮實推進産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省、現代服務業強省、現代農業強省、網絡經濟強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