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喜迎十九大】讚城市更宜居 盼生活更幸福
來源 : 央視網 2017-09-24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喜迎十九大】讚城市更宜居 盼生活更幸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24日 19:13
  • 視頻簡介
    【喜迎十九大】讚城市更宜居,盼生活更幸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安居才能樂業,黨的十八大以來,為了讓百姓住的舒心,從中央到地方,不僅在“住有所居”上狠下工夫,更是出臺一系列措施,努力滿足城鄉居民各項社會公共服務需求,用更美的城市扮靚百姓幸福生活,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班繼發前不久剛剛從住了幾十年的泥土房,搬進了帶電梯的小高層。十八大以來,全國棚改新開工已超2343萬套,4700萬戶居民由此出棚進樓,班繼發沒想到,他居然也能成為這4700萬分之一。

而讓百姓住有所居的同時,住有宜居也越來越成為許多地方努力的方向。

五年來,各個城市在強基礎的同時還在補短板,針對城市內澇、水體黑臭、交通擁堵、“馬路拉鏈”等“城市病”,中央和地方開出一系列“藥方”,大力推進地下綜合管廊、海綿城市建設試點以及城市修補、生態修復工作。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當中既包括本地戶籍居民,也包括眾多的外來務工人員。今年以來,無錫、鄭州、揚州、濟南多地都推出了“租房可落戶”的舉措,而戶籍制度改革也在加快推進。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