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新華社評論員:喜迎十九大 續寫新輝煌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26日 00: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題:喜迎十九大 續寫新輝煌

  新華社評論員

  歷史的足跡因砥礪奮進而更加堅實,發展的豐碑因團結奮鬥而愈加巍峨。

  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從展現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主體框架,到演示遍佈全球的中國夥伴關係網絡,從港珠澳大橋模型到記錄時代楷模的立體柱……成就展濃墨重彩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面反映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面對這份精彩紛呈的歷史新答卷,我們又一次充滿自信地站在了發展新起點上。

  回望來時路,我們越發感到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來,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5年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團結一心、攻堅克難,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長足發展、人民生活得到顯著改善,開闢了治國理政新境界,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這充分展現了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充分體現了中國道路的巨大生機活力。

  輝煌的成就,飽含奮鬥汗水,更蘊藏深刻啟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在各種風險挑戰中破浪前行,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有深孚眾望的堅強核心,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我們黨就有力量,我們國家就有力量,中華民族就充滿希望。

  成就鼓舞人心,變革昭示未來。5年來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不僅體現在黨和國家面貌的深刻變化,也體現在人民群眾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從脫貧攻堅讓幾千萬人甩掉了貧窮帽子,到全面深化改革點燃萬千創業者的夢想,再到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的好轉……實踐是最生動的課堂,事實是最有力的證明。把握好歷史性變革,展現好歷史性成就,總結好寶貴經驗,是紮根實踐沃土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契機。講好成就背後的故事,揭示變革背後的原因,用好這個生動教材,就能令人信服地解答好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行、社會主義中國為什麼強、中國道路為什麼越走越寬廣等重大問題,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四個自信”,齊心協力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

  成就來之不易,精神彌足珍貴。5年很不平凡的奮鬥歷程,鐫刻著中國精神的時代圖景。從高揚愛國主義旗幟,到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從“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韌勁,到“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幹勁,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始終是我們破解難題、辦成大事的重要支撐。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意味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迎來新征程。只有振奮精神、砥礪奮進、再接再厲,深入推進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去實現偉大夢想,才能書寫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篇章。

  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帶來“超級震撼”,社區安全、免費午餐、養老小鎮、家庭醫生講述著老百姓的“我這五年”……最近熱播的紀錄片《輝煌中國》生動呈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發社會各界強烈共鳴。喜迎十九大,續寫新輝煌。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不斷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田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