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砥礪奮進 更創輝煌——各地幹部群眾以昂揚的精神、奮進的姿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04日 0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題:砥礪奮進 更創輝煌——各地幹部群眾以昂揚的精神、奮進的姿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新華社記者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各地幹部群眾翹首以盼、歡欣鼓舞,表示要以團結奮進的嶄新面貌,砥礪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五年成就 倍感振奮

  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人民砥礪奮進,改革創新,取得矚目成就。各地幹部群眾充分感受到了偉大祖國的日新月異和滿滿的獲得感。

  位於川黔交界處的赤水市兩河口鎮的大榮村,十年前還是一個交通不便的貧困村。近年來,在政府幫助下,大榮村通過發展特色農業順利脫貧。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全面吹響脫貧攻堅的戰鬥號角,黨員&&苦幹實幹,群眾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大家感覺好日子要來了。”大榮村村支書唐永富感慨道。

  來自山西省晉城市劉家川村的第一書記郜燕霞從山西省黨風政風得到改善的實踐中深深體會到,全面從嚴治黨,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證。她説,我們的黨員隊伍將更加堅強有力,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2016年,我國首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在三江源地區設立,探索科學有效的生態保護體制,打造美麗中國“生態之窗”。29歲的卓瑪加成了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聘用的生態管護員。“草高了,河寬了,近5年明顯感覺到家鄉的生態越變越好。”卓瑪加説,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的祖國,希望通過我的努力,為美麗中國的壯美畫卷增添一抹亮色。

  立足崗位 紮實行動

  唯有實幹,才能夢想成真。各行各業幹部群眾立足崗位,在自己所在領域發揮光與熱,迎接黨的十九大。

  五年來,中國民用飛機産業全面崛起,C919大客機實現了首飛,ARJ21飛機投入市場運營。執行C919首飛任務的機長蔡俊説:“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將中國的民機産業發展壯大,將在自己的崗位上,砥礪奮進、矢志不移,為中國的大飛機事業增光添彩。”

  “前段時間做闌尾炎手術,按病種收費標準是7000元,醫保基金報銷70%,剩下的30%自付。”福建三明市一位患者告訴記者,不用擔心醫院會多做檢查,過度治療了。“三明醫改”從破解群眾反映最為強烈的“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入手,讓患者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福建省醫保辦主任詹積富表示,對十九大的召開充滿期待,相信黨中央會持續推進各項改革,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創新創業大潮下,中國互聯網誕生了一批世界級企業,還涌現出一批領頭羊。僅廣州,就有3000多家互聯網相關企業年産值2000多億元,從業人員數十萬。

  “科技界關心創新驅動戰略相關的新提法新政策。”廣州久邦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發展規劃室總監周喨説,十九大是現在全世界最受關注的政治活動之一,可以肯定,會對未來中國互聯網等創新經濟産生重大影響。

  滿懷信心 續寫新篇

  “黨的十九大將揭開內蒙古發展的新篇章。作為一名基層技術人員,在企業産品升級的關鍵轉型期要勇於擔責,為企業發展貢獻智慧;在民族地區發展中更要團結奮進,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貢獻。”包鋼技術中心副主任濤雅信心滿滿。

  青春當奮鬥,拼搏正當時。

  28歲的北京大學數學專業博士生蔡永強,打算今年畢業後赴新加坡國立大學攻讀博士後,希望將來能在計算數學方面學有所成,為我國在材料應用方面提供精準的計算方法支撐。

  “十八大以來,在國家創新發展戰略驅動下,我國科研人員有了更多的機遇和更廣闊的平臺。作為一名青年學子,我要努力汲取知識,將愛國熱情融入學習和研究中,將來才會有能力擔負起時代和國家賦予的使命和責任。”蔡永強説。

  即便是在週末,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大阿鎮黨委書記謝曉斌也還在東風村調研脫貧攻堅進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在東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的院子裏,謝曉斌鄭重承諾,“鎮村兩級幹部要牢記職責和使命,以高度的責任心和擔當,破解‘最後一公里’問題,讓群眾切切實實感受到中央好政策帶來的實惠。”

  盛會在佳期,逐夢正當時。

  隨著黨的十九大召開日益臨近,廣大幹部群眾表示,不論身處何地、站在何種崗位,都要團結一心、履職盡責、砥礪奮進,以滿腔的熱情和昂揚的姿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共同開啟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的新征程。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