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數説廣西:家在青山綠水間 感受“慢生活”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1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喜迎十九大還看今朝,今天走進您不知道的新廣西。

       廣西要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

       五年來,廣西取得了怎樣突飛猛進的發展,下面我們就通過數據來告訴您,一個國際化的、現代化的、多民族的,總而言之,一個意想不到的廣西。

       從空中俯瞰,廣西是綠色的。森林覆蓋率居全國第三位,林地面積居全國第六位。5400萬廣西各族人民與青山綠水相伴,與自然和諧相處。

1

       廣西電視臺記者 滿熠:你來漓江,一定會坐竹排看桂林山水,鸕鶿才是漓江上真正的主人!它們呀,可是捕魚的高手噢。吃魚咯!搶得好快啊。

1

       2013年初,廣西展開“美麗廣西”鄉村建設,用8年時間,實現“農村環境優美、農民生活寬裕、服務保障有力、鄉村和諧幸福”的目標,改善廣西人居環境。在桂林,每天截流污水2.4萬噸。好環境帶來吸引力。2016年,桂林市接待遊客5385.87萬人次,同比增長20.49%。

1

       廣西臺記者 滿熠:廣西人有一大愛好,喜歡到河邊騎車散步。所以呢,廣西很多城市在河邊都修建了像這樣的步道,方便市民休閒鍛鍊。廣西還關閉了1556家污染小企業,減少了2131個排污口,讓市民們在青山綠水中感受“慢生活”。

1

       廣西桂林永福縣107歲 謝老元:這水好涼的,又乾淨,我們就好比住在青山裏一樣的。

1

       美國遊客:池塘裏的垃圾沒有了,河流也更乾淨了,你可以在河裏游泳。

       2016年,廣西51條主要河流1-3類水質比例達到94.8%,生態優勢金不換,廣西越來越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