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 文脈頌中華】泉州非遺: 提線木偶戲散發光彩

中國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7年09月25日 15: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泉州提線木偶表演時每個木偶需一至兩人進行操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谷士欣)“目前,泉州木偶劇院共有70余人的專業團隊,在世界範圍內也是較大的木偶戲團隊。”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泉州提線木偶戲代表性傳承人陳應鴻對記者説道。近日,“喜迎十九大·文脈頌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産大型網絡傳播活動記者團來到泉州市提線木偶戲保護傳承中心觀看精彩表演,近距離接觸木偶戲文化。泉州提線木偶戲古稱懸絲傀儡,源於秦漢,至今保存700余出傳統劇目和由300余支曲牌唱腔構成的獨有劇種音樂“傀儡調”,形成了一整套精湛規範的操線功夫,以及獨具特色的偶頭雕刻、木偶像造型藝術與製作工藝,是我國懸絲傀儡藝術的珍稀範本和傑出代表。2002年入選首批國家級非遺名錄,2012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優秀實踐名冊,實現了我國在此項目零的突破。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