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西藏:創新機制讓“兩學一做”常態化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9日 2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西藏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通過創新機制讓黨員在經濟發展、維護穩定、精準扶貧等方面發揮先鋒作用。

  拉薩曲水縣的四季吉祥村是移民搬遷新村,來自不同搬遷點的294戶村民都是建檔立卡貧困戶。今年4月,四季吉祥村正式成立村黨支部。黨員們開會討論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助村裏找發展出路。但製作絹花和傳統編織品的合作社成立了,技術卻成了難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期間,當地推出的“結對幫扶”讓事情有了轉機。江蘇對絹花製作很有經驗,四季吉祥村黨支部把在西藏對口支援的江蘇援藏指揮部的黨員請來,幫助貧困戶出主意、想辦法,儘快通過合作社增收脫貧。

  和四季吉祥村不同,山南市貢嘎縣吉納村的村民選擇外出打工,村裏召開的民主生活會經常不能如期進行。為了解決黨員幹部工作鬆散問題,吉納村試點星級管理辦法,通過黨員互評、群眾測評、組織評定等方式,對黨員幹部在思想政治以及為民辦實事等方面進行評估。

  通過“學”與“行”相結合,西藏15000個基層黨支部共排查整改問題2.75萬個,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33萬件。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