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鐵心跟黨走 一步不掉隊
來源 : 央視網 2017-07-15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鐵心跟黨走 一步不掉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5日 19:21
  • 視頻簡介
    鐵心跟黨走,一步不掉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935年,紅四方面軍長征過草地時,三連副連長李玉勝將28名與大部隊失散的傷病員收攏起來,成立臨時黨支部,帶領大家走出草地,從此“草地黨支部”的美名享譽全軍。82年來,“草地黨支部”傳承“鐵心跟黨走,一步不掉隊”的紅色血脈,引領連隊完成多次轉型,鍛造出一支能打勝仗的特戰尖刀。

七月的蘇北驕陽似火,一場城市攻防演練正在緊張展開,擔負特戰破襲任務的“紅三連”迅速通過空中滑降、地面突入等方式對敵發起立體攻擊,成功完成了對敵指揮所的破襲任務。從傳統步兵轉型特種兵剛剛三年的紅三連,完成了一次精彩亮相。

轉型以來的1000多個日日夜夜,三連黨支部36名黨員成立20多個攻關小組,在全連&&掀起“學特戰、謀轉型”的頭腦風暴。訓練場上,一場驚心動魄的“擊鼓傳花”正在進行。炸藥包在特戰兵中徒手傳遞,最後擲出與爆炸的時間被壓縮在2秒以內。而像這樣的高危課目,都是由連隊黨員先行摸索試訓,然後再在全連推廣的。

三連黨員就像火種,撒播在連隊的各個角落,影響帶動著身邊的每一名戰友。近年來,連隊黨支部4次被表彰為全國全軍“先進基層黨組織”,連隊先後榮立集體一等功3次,二等功12次,三等功15次。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