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數説天津:海陸空一體化 “京津冀”裏看天津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5日 14: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幾年,越來越便捷的交通,讓天津和北京、河北的連接越來越緊密。

       人才、産業、貿易,正在形成“京津冀發展共同體”。

       意大利的紅酒、泰國的枕頭、新西蘭的牛奶,北京消費者的這張訂單可以説是充滿了對家人的關愛。而在華北地區最大的電商物流配送中心,現在這裡每天通過這樣的一張智慧分揀單,可以讓貨物實現以最短的距離、最快的速度完成裝配,現在京津冀地區已經可以實現當日下單、當日送達,每天這裡都會有15萬個包裹、200多萬件商品配送出去。

1

       從武清出發,不到3個小時,這些商品就可以送到消費者的手中,而這些便捷的網購體驗,正是得益於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新突破。這幾年,天津打通了與北京、河北的“瓶頸路段”近800公里,高速公路車流量也從不足一個億到去年的1.8億輛。

1

       “軌道上的京津冀”把三地聯絡得更加緊密。這裡是位於天津自貿區的于家堡高鐵站,2015年開通後,從北京到這裡的時間,由兩個半小時縮短到了56分鐘,往返的旅客超過了410萬人次(413.28萬人次)。而自2014年2月,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京津城際客流已經超過了一個億(10328萬人次),相當於京津冀居民每個人都坐了一次高鐵。

1

       過去都説“火車一響,黃金萬兩”。如今的高鐵,讓京津冀三地之間的人才、信息、資金流動加速,産業協同創新成為現實。這三年,天津實際利用內資的40%以上來自北京和河北,平均每天都有5個來自北京和河北的項目落戶天津。

1

       不僅僅是高鐵,作為京津冀出海口的天津港,這幾年已經把10個無水港建到了北京、河北的腹地,讓出口企業在當地就能享受到通關、結匯、退稅等“一站式”的服務。20個異地航站樓,讓京津冀的旅客有了“説走就走”的旅行路線。

1

1

       海陸空一體化,正在把三地的人才、産業等聯絡在一起,正在形成“京津冀發展共同體”,三地也正在破除行政體制的障礙,讓各項發展的政策、改革的紅利惠及到這個城市群裏的每一個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