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 文脈頌中華】“非遺週末聚”:多彩貴州非遺傳承展演不間斷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7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佳勇)9月16日,“喜迎十九大·文脈頌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産大型網絡傳播活動貴州首站活動後,在貴陽多彩貴州文創園,採訪團正趕上貴州“非遺週末聚”活動之息烽縣的非遺文化展演。

  在以息烽縣非物質文化遺産為主題的文化展演中,演員們身著民族盛裝,載歌載舞,用原生態的本色表現手法,向採訪團一行講述著息烽獨有的非物質文化的原生狀態和脈絡根源。

  央視網記者了解到,“非遺週末聚”活動是由貴州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多彩貴州文産集團聯合打造的,圍繞貴州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非遺創意貴州”的主題週末文化展演活動,同時也是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的主要內容。

  貴州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紅光介紹説,“非遺週末聚”是以貴州全省各縣市非遺項目為主線,以每週一個地方活動主題來組織展演,每期活動持續6個月,同時設置非遺週末課堂、地方特色産品美食展示、地方文化旅遊推介、機場展示展演等活動。

  “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非遺項目如何更好融入現代生活、體現當代文化審美、體現現在人們的精神需求。”王紅光説,這也是貴州這樣一個非物質文化遺産資源大省需要努力的方向。

  據悉,從2016年起,“非遺週末聚”活動遴選了20余縣市參與,省、市、縣、區演職人員累計近萬人參加,吸引市民及境外遊客近10余萬人次參觀體驗。優秀非遺節目在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園和機場大廳、亨特國際等累計演出200余場(次),展出農特産品、非遺産品,開展非遺課堂40場,50多位非遺傳承人現場講解、互動交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