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報道

“巡視利劍”助力凈化政治生態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12輪巡視共發現各類突出問題8200余個,這些問題涉及上至中央部委一把手,下至國企基層幹部。巡視工作始終將紀律挺在前面,以黨章黨規黨紀為尺子,著力發現紀律、腐敗、作風和選人用人方面的突出問題,始終對領導幹部進行重點監督,實現了監督的由遠到近,由短到長,由晚到早,凈化了政治生態環境,維護了黨章黨規黨紀尊嚴。

各界持續熱議《巡視利劍》專題片

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在我臺播出後,持續引發社會各界熱議。《巡視利劍》專題片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在黨的歷史上首次實現一屆任期內中央巡視全覆蓋。

專題片《巡視利劍》 第四集 《巡視全覆蓋》 解説詞

十八屆黨中央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共277個單位黨組織進行了巡視,在黨的歷史上首次實現一屆任期內中央巡視全覆蓋。只有全覆蓋,才能“零容忍”,巡視全覆蓋本身就是震懾。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於人心向背,必須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本集《巡視全覆蓋》,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一汽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建一現身説法。

專題片《巡視利劍》第三集《震懾常在》 解説詞

巡視回頭看,釋放出不是巡視一次就萬事大吉的信號,彰顯黨內監督的嚴肅性與韌勁。一些第一次巡視後本以為僥倖過關的腐敗分子,被回馬槍挑落馬下。巡視不斷與時俱進、改革創新,通過自我磨礪保持鋒利。《巡視利劍》第三集《震懾常在》,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甘肅省委原常委、副省長虞海燕,安徽省原副省長楊振超、陳樹隆現身説法。

《巡視利劍》播出引發各界熱烈反響

正在我臺播出的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專題片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把巡視作為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有效破解自我監督難題的歷史進程。《巡視利劍》專題片自7日播出以來,在央視新聞新媒體各平臺稿件閱讀量達1260萬;相關視頻播放量達2260萬;央視新聞主持的微博話題#巡視利劍#閱讀量超過3200萬。

專題片《巡視利劍》第二集《政治巡視》 解説詞

隨著一輪輪巡視的進行,定位越來越準確,任務越來越清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2016年2月,十八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對國家發改委、民政部、司法部等32家單位黨組織開展專項巡視。巡視發現的大量案例表明,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只是“表”,黨的觀念淡漠、組織渙散、紀律鬆弛才是“裏”,而這些正是政治巡視關注的根本所在。

    《巡視利劍》點播
    《巡視利劍》速覽
      宣傳片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