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報道

《大國外交》播出反響熱烈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播出後,在社會各界引發熱烈反響。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長期關注全球發展議題。他表示,中國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截至3日下午三點,《大國外交》在央視新聞全平臺的播放閱讀總量接近3億,央視新聞主持的新浪微博話題#大國外交#總閱讀量超過了5億。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第六集 美美與共 解説詞

本集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在國際舞臺上的領袖風采和氣質魅力,圍繞友情外交、體育外交、文化外交等主題,講述習近平在對外交往中的眾多佳話,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元首外交的有力引領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呈現出新的風格和氣派,中國的“軟實力”與國際話語權不斷提升,中國開放、包容、自信的負責任大國形象日益鮮明。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第五集 東方風來 解説詞

本集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著眼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格局、促進各國共同繁榮進步,提出“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四年來,習近平總書記親力親為,推動“一帶一路”實現從理論設想到創新實踐的重大跨越。“一帶一路”已經進入全面展開的新階段,成為我國提供的重要全球公共産品,為中國與世界共同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在國際社會獲得廣泛認同和熱烈反響。

《大國外交》引發各界熱議 彰顯大國擔當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持續熱播,傳遞出中國“熱愛和平、謀求共贏”的負責任大國形象,增強了每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中國前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40多年的外交生涯,都在中東地區度過。他表示,面對“中東謎題”,習近平主席提出“中國方案”,彰顯大國擔當。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第四集 穿雲破霧 解説詞

本集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核心重大利益,在尊重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的基礎上進行了一系列必要和有力的鬥爭,同國際社會積極開展反腐敗追贓追逃合作,取得巨大成就,極大振奮了黨心軍心民心,也贏得國際社會廣泛尊重。中國外交不辱使命,書寫了無愧擔當的動人篇章。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第三集 中流擊水 解説詞

一個有擔當的負責任大國,必須做有益於人類的事業。共贏共享,中國智慧點亮世界;遇到難題,中國方案從不缺席;面對挑戰,中國行動自信從容。本集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參與和引領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藍圖。五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闡述中國的新安全觀、新發展觀、全球治理觀等理念主張,引領中國以實際行動不斷推動國際秩序向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我國同國際社會的互聯互動空前緊密,國際地位和影響力得到顯著提升。

《大國外交》呈現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發展之路 變革世界中的中國擔當

正在我臺播出的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一經播出,即引發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專題片全景呈現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發展之路,從中可以感受到變革世界中的中國擔當。過去五年,伴隨國際格局和世界秩序的演變發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局面全面展開,中國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第二集 眾行致遠 解説詞

獨行快,眾行遠。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推動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對“21世紀國際關係向何處去”這一時代命題給出了中國答案。中國全方位外交佈局實現新拓展,中國的全球夥伴關係網更加緊密。面向未來,放眼寰球,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必將不斷書寫新的篇章,鑄就新的輝煌!

政論專題片《眾行致遠》:21世紀國際關係向何處去? 聽中國答案

本集著重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宏大戰略視野,圍繞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展開中國實踐,構建遍佈全球的夥伴關係網絡。5年來,我國在元首外交的戰略引領下,以周邊和大國為重點,以發展中國家為基礎,以多邊外交為舞臺,形成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對外交往新格局,對“21世紀國際關係向何處去”這一時代命題給出了中國答案。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第一集 大道之行 解説詞

本集主要內容:世事紛繁多元應,縱橫當有淩雲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思考並洞察人類前途命運,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在外交領域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領中國外交銳意進取、攻堅克難,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六集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大國外交》精華版
    宣傳片
    《站在外交現場》系列微視頻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