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歷史性變革、歷史性成就鼓舞和激勵廣大幹部群眾 迎接新征程 奮鬥圓夢想(喜迎十九大)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09月04日 06: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鼓舞和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凝心聚力、埋頭苦幹,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攻堅克難,加大改革落實力度

  “黨的十八大以來,法治中國建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檢察官助理張琦説,“作為一名首都司法工作者,我將認真履職,守護首都平安,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伴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進程和公安改革的不斷深化,社會更加安定和諧了。在群眾的眼中,我看到了他們對人民警察的更多期盼。”雲南怒江州公安局傈僳族民警李雄道説,近年來,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社會治安狀況明顯改善,群眾對公安民警的認可度不斷提升,“這讓我們更加感受到了肩上的責任與擔當。”

  “黨的十八大以來,煤礦安全生産條件有了很大改善,井下許多地方都用上了自動化設備。”每天清晨,甘肅華亭煤業集團華亭煤礦綜採隊黨支部書記田順利都要穿戴好工服和防護用品,帶著當班職工下井。他表示,幹部職工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礦工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更大的保障。

  “這些年,公司一線産業工人待遇和社會地位有了新的提高。”全國青聯委員、中國航發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專家洪家光説,越來越多的青年人轉變觀念,願意從事技術工人的工作,這對於積累青年技術型人才、發揚工匠精神意義重大,製造業強國需要培養造就更多的“大國工匠”。

  內蒙古赤峰市近年來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應用,帶動農民脫貧增收,農民腰包鼓了,幸福指數不斷提升。全國優秀共産黨員、赤峰市農牧科學研究院蔬菜研究所所長王秀芝利用科研成果幫助農民解決了許多實際困難,“作為農科工作者,我將繼續埋頭苦幹、克服困難,幫助農民利用有限的土地實現更大的收益。”

  “在創新實踐樓宇統戰工作的過程中,我們以‘育人’為抓手,培養先進,樹立典型,引領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更廣闊的領域為經濟發展、社會建設貢獻才智。”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朝陽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青説,“我們將以實際行動和紮實有效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説,清華大學黨委和廣大師生員工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致清華大學建校105週年賀信的要求,堅持正確方向、堅持立德樹人、堅持服務國家、堅持改革創新,紮根中國大地辦好社會主義大學,努力在創建世界一流大學方面走在前列,使清華大學始終成為中國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幟,以黨的建設和事業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埋頭苦幹,決勝全面小康立新功

  吉林省靖宇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去年,“80後”高世龍來到位於大山深處的龍泉鎮大北山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他帶領村民創辦了山野菜加工廠,今年內有望實現銷售額7200萬元,直接帶動936名貧困對象增收脫貧。在剛剛舉行的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他們的“土”品牌受到關注。高世龍説:“現在我們初步形成了‘品牌+公司+基地+貧困戶’的扶貧模式,未來要徹底拔掉窮根,還要把這條路走得更踏實。”

  “我國教育在未來要通過普及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和終身教育來提高人民的全面素質。”華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童世駿表示,身為教育事業從業者,要為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充分準備,扎紮實實地推進“紮根中國大地辦世界一流大學”的偉大事業。

  “這幾年明顯感到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重視程度提高,投入不斷加大。”甘肅蘭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石鏡如説,學院通過調整專業設置、推進校企合作等措施,著力培養易就業、能創業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學生一次性就業率連年保持在90%以上。

  陜西省眉縣金渠鎮副鎮長、河底村黨支部書記柳方明説:“河底村充分發揮黨支部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利用區位優勢做大做強獼猴桃産業,依託渭河百里畫廊和村上千畝荷塘,大力發展鄉村旅遊。今後將繼續抓住精準扶貧不松手,致富奔小康路上,鄉親們一個也不能落下。”

  一列列銀白色的列車飛馳在祖國的綠水青山間,中國高鐵不斷刷新“中國速度”。“福建省的鐵路交通從原來只有鷹廈線一條,到現在鐵路網四通八達,鐵路建設日新月異,作為一名海西動車組司機,我感到驕傲和自豪。”福州機務段動車組司機陳承儀説,“我和我的同事們會更加用心、精心操縱列車,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適、便捷的乘車環境。”

  轉型發展,新理念引領新實踐

  “現在村裏發展起了光伏産業、馬鈴薯産業,村民脫貧有把握了,大家對未來美好生活充滿了信心。”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幹部、張北縣德勝村黨支部第一書記蘇會彬告訴記者,年內村民就要搬進新居了,大夥正在熱火朝天地建設美麗鄉村,這將極大地提升群眾的幸福感。

  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孟慶強説,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幫助湖南各地企業實施“煤改電”升級改造,“這種創新模式既解決了耗能企業開展節能項目缺乏資金、技術、人員、管理經驗等問題,又實現了零投資、零風險,企業從中持久受益。”

  作為昔日機械、化工等行業的生産基地,北京市朝陽區保留著許多老舊廠房。近年來,朝陽區探索更新城市存量空間資源、盤活舊廠房建設文創園的新模式,目前有30處工業廠房已轉型為多個文創園。朝陽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主任豐春秋表示,要突出文化引領,深化産業融合,服務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和京津冀文化産業協同發展,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華文化“走出去”。

  二連浩特是內蒙古自治區向北開放的重要口岸城市。近年來,二連浩特注重以誠相待,口岸發展舞臺不斷拓展。“我們將努力為口岸乃至國家贏得更大‘朋友圈’,為‘一帶一路’建設和各領域‘走出去’穿針引線、鋪路搭橋。”二連浩特市外事辦公室主任那日蘇説。

  西藏昌都市強巴林寺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澤仁羅布説,我們認真落實各項利寺惠僧政策,貧困僧人享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在編僧尼免費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實現了全覆蓋。

  “生態環境沒有替代品,用之不覺,失之難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科院院長高建龍表示,綠色發展理念要落地生根,變成自覺實踐,關鍵在於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要深刻、行動要到位。新發展理念就是指揮棒,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思想上、認識上、行動上始終把握好前進的方向。

  (綜合本報記者廖文根、王昊男、魏哲哲、姜泓冰、楊柳、吳勇、張棖、孟海鷹、何璐、侯琳良、楊文明、袁泉、龔仕建、付文、銀燕、韓立群、劉維濤、張爍、李昌禹、楊昊報道)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