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喜迎十九大·還看今朝】以“八八戰略”為指引 風景“浙”邊好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6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念是生活的前瞻。回望21世紀以來,浙江經濟社會和文化各方面發展有一張戰略藍圖始終清晰貫穿在浙江發展的每一個階段——這就是“八八戰略” 。

  從地域面積來看,浙江是地域小省,省域面積為10.55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總面積的1.1%,東西南北縱橫只有450公里。就是這樣一個地域小省,卻創造了經濟發展的奇跡。在生態文明、社會、文化建設的方方面面都走在前列。

  成績的取得正是有了“八八戰略” 的引領,“八八戰略” 發揮了八個方面的優勢,推進八個方面的舉措:

  一、進一步發揮浙江的體制機制優勢,大力推動以公有制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二、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區位優勢,主動接軌上海、積極參與長江三角洲地區交流與合作,不斷提高對內對外開放水平。

  三、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塊狀特色産業優勢,加快先進製造業基地建設,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四、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城鄉協調發展優勢,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推進城鄉一體化。

  五、進一步發揮浙江的生態優勢,創建生態省,打造“綠色浙江”。

  六、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山海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推動欠發達地區跨越式發展,努力使海洋經濟和欠發達地區的發展成為我省經濟新的增長點。

  七、進一步發揮浙江的環境優勢,積極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切實加強法治建設、信用建設和機關效能建設。

  八、進一步發揮浙江的人文優勢,積極推進科教興省、人才強省,加快建設文化大省。

  “八八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親自謀篇佈局的大手筆、親自開篇破題的大文章,是引領浙江發展的總綱領。這些年,浙江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張藍圖繪到底。 才有了浙江創新發展,才有了百姓的愜意生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