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時光】豐收時節迎盛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12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時光】豐收時節迎盛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2日 19:10
  • 視頻簡介
    【十九大時光】豐收時節迎盛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就是靠著我們這種拼搏精神,埋頭苦幹,真抓實幹,我們才能實現一個一個的偉大目標。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埋頭苦幹、真抓實幹,國家發展取得了輝煌成就,人民生活有了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再過幾天,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秋收時節,記者在各地採訪,看到的是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各族人民,聽到的是日子越來越好的百姓對盛會的期待。本台從今天起播出系列報道《十九大時光》,我們來一起分享喜悅、感受期待。

瓜果之鄉新疆哈密,一年中有半年都是採摘季。眼下,當地30萬畝大棗進入收穫時節。這裡日照長、溫差大,沙質土壤和冰川雪水成就了哈密大棗獨特的品質與口感,也贏得了市場的口碑。

從五年前的除草、節水灌溉只能靠人工;到如今,機械化手段已經覆蓋60%,哈密棗林的畝産量由五年前的三四百公斤飆升到目前的最高八百公斤,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這裡的棗農來説,他們的小康已經實現了。

秋風起,螃蟹肥,在安徽當涂烏溪鎮標準化河蟹生態養殖示範區,蟹農們迎來一年中收穫的日子。過去,養殖戶掠奪式放養,水域嚴重破壞。這幾年,當地通過投放水草,控制螃蟹投放量等手段,全面修復水域。蟹農説,只要擼起袖子加油幹,好生活就在眼前。

金秋十月,是江西宜春西向村千畝梯田最美的季節。西向村四面環山。過去,由於地處山區、交通不便,這裡是江西省重點貧困村。十八大以來,西向村啟動秀美鄉村建設,村裏通過發展有機稻、生態遊,拉開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現在,村民脫貧致富了。

這些天,內蒙古武川縣大田的土豆開始收穫了,今年雖然雨水少,但是實行噴灌技術,土豆的産量並沒有受到影響。

過去武川土豆種植分散,價格也像過山車。十八大以來,當地借力農村三權分置改革,流轉土地,成立了專業合作社,調整種植結構,實現了規模化種植,産量逐年增加,價格也平穩了。現在土豆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主導産業。

在浙江天臺蒼山南麓的北山村,一年一度的香米節正式開鐮,村民在慶祝豐收的同時,也將喜迎十九大的喜悅心情刻在了梯田上、稻田裏。

近年來,依託獨特的生態環境,當地發展香米種植,用“一粒米”做出了致富這篇大文章。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