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最美基層民警
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發佈儀式
2022年度最美大學生/最美高校輔導員發佈儀式
最美基層民警發佈儀式
最美退役軍人發佈儀式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鐵路人>>>頒獎禮回顧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人民鐵路為人民”的宗旨,激勵廣大鐵路幹部職工努力在建設交通強國中當好先行者,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21“最美鐵路人”的先進事跡。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鐵路人發佈儀式》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1月16日19:02首播,央視科教頻道(CCTV-10)1月17日上午10:04重播。首播期間學習強國、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層民警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慶祝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中央宣傳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會宣傳發佈2021“最美基層民警”先進事跡。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CCTV-12)于2022年1月10日20:15首播,1月11日9:56重播。學習強國、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展示高校輔導員和大學生的精神風貌和擔當作為。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發佈儀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於2021年12月7日在科教頻道(CCTV-10)19:33首播,12月8日綜合頻道(CCTV-1)13:15、香港特別行政區12:59重播“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發佈儀式”。學習強國、央視網、央視頻同步直播。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公務員 >>>頒獎禮回顧

  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選樹公務員先進典型,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共同開展“最美公務員”學習宣傳活動。32名公務員獲得“2021最美公務員”稱號,中央組織部同時為他們記一等功。
  《閃亮的名字——最美公務員發佈儀式》將於12月2日晚20:25-21:55在CCTV-12頻道播出,敬請期待。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退役軍人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講好退役軍人故事,培育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激發廣大退役軍人的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中共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錄製《閃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退役軍人發佈儀式》,17名個人和2個集體獲得最美退役軍人稱號。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於2021年10月15日在科教頻道(CCTV-10)18:54播出“閃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退役軍人發佈儀式”。

最美退役軍人發佈儀式

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師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集中展示廣大教師愛黨愛國、仁愛奉獻的精神面貌,團結凝聚廣大教師更好擔負起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的《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師》發佈儀式完成錄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於2021年9月10日在綜合頻道(CCTV-1)20:06,科教頻道(CCTV-10)22:02播出“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師”。中國文明網、學習強國、央視網、央視頻同步直播。

最美教師發佈儀式

致敬最美的天使!《閃亮的名字—— 2021最美醫生》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閃亮的名字——2021最美醫生》發佈儀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于2021年8月19日在科教頻道(CCTV-10)20:12,綜合頻道頻道(CCTV-1)22:35時播出“閃亮的名字——最美醫生發佈儀式”。中國文明網、學習強國、央視網、央視頻同步直播。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學生/最美高校輔導員 >>>頒獎禮回顧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的《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學生/最美高校輔導員》發佈儀式1月12日晚將在央視科教頻道黃金時段播出。   節目以“矢志拼搏新時代 愛國力行勇向前”為主題,分成“同心護家園”“奮鬥譜青春”“追夢扶貧路”“大愛行無疆”四大篇章,表彰了2020年度來自全國各地的10位“最美大學生”和10位“最美高校輔導員”,充分展現當代大學生和高校輔導員在抗疫戰線、實現中國夢實踐、教育脫貧一線等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譜寫新時代的青春華章。央視綜合頻道次日重播,香港特別行政區同步綜合頻道播出。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胸懷“兩個大局”,堅持“四個面向”,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推進國家現代化創新爭先,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等六部門共同評選出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並向全社會發佈“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發佈儀式》將於12月28、29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科教頻道(CCTV-10)、 綜合頻道(CCTV-1)、社會與法頻道(CCTV-12)播出。

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獲獎名單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退役軍人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一朝入伍,軍魂入骨。一代又一代革命軍人用鮮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由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主辦的《閃亮的名字——2020年最美退役軍人發佈儀式》 于12月18日在社會與法頻道(CCTV-12)20:15首播;科教頻道(CCTV-10)12月19日15:38重播;國防軍事頻道(CCTV-7)12月19日22:30重播。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公務員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為培育和樹立公務員先進典型,展示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精神風貌,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主辦的《閃亮的名字——最美公務員發佈儀式》于12月6日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20:15播出,12月7日12:49 科教頻道(CCTV-10)重播。

精彩視頻回顧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職工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召開之際,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發佈的2020年“最美職工”先進事跡於今晚(11月24日)在央視科教頻道(CCTV-10)20:10播出。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師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師》發佈儀式,以“立德樹人奮進擔當,教育脫貧托舉希望”為主題,分為“戰疫”、“脫貧”、“新發展”三個篇章,聚焦新時代的最美教師。

精彩視頻回顧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醫生發佈儀式 >>>頒獎禮回顧

  在8月19日第三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佈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並向參與疫情防控的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2020年“最美醫生”宣傳發佈儀式,通過視頻記錄和現場講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醫療衛生工作者的關懷關愛。

青春在基層綻放——“2019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閃亮發佈! >>>頒獎禮回顧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一批又一批高校畢業生,把個人之我融入國家之我,以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真誠的姿態奮鬥在基層一線,奏響一曲曲青春的讚歌。

    他們用自己點滴的奉獻,匯聚成了建設美好生活、共圓復興夢想的磅薄力量,他們是廣大青年的優秀代表,也是千百萬高校畢業生的前行榜樣。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激發廣大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奉獻基層、紮根基層的榮譽感、自豪感和責任感,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全國遴選出了10位“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閃亮的名字——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發佈儀式》將於12月30日20:15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首播,綜合頻道(CCTV-1)12月31日13:18、社會與法頻道(CCTV-12)12月31日09:34重播,敬請觀看。

2019年“最美基層民警”頒獎現場

《禮讚最美奮鬥者 接續奮進新時代》 >>>頒獎禮回顧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華民族從此開啟了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新紀元。

70年風雨兼程,70年滄桑巨變,回首新中國的非凡歷程,那些輝煌的成就總被一些閃亮的名字照亮。

70年來,無數奮鬥者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紮根基層、奉獻人民,在平凡崗位上創造非凡業績,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他們是民族的脊梁,是時代的先鋒,是祖國的驕傲,是最美的奮鬥者!

《禮讚最美奮鬥者》于2019年10月2日20:06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綜合頻道(CCTV-1)播出、10月3日20:07在社會與法頻道(CCTV-12)播出、10月3日21:37在國防軍事頻道(CCTV-7)播出。>>>“最美奮鬥者”名單

獲獎代表演講或接受採訪
  • 王月甫
  • 茅玉麟
  • 潘季
  • 李蕾、焦守雲
  • 張瑞敏
  • 宋魚水
  • 其美多吉
  • 張玉滾
  • 女排五連冠集體
  • 毛澤東號機車組
  • 杜富國
  • 航天事業集團
詩朗誦、文藝表演
  • 《我們走在大路上》朗誦者:王慶祥
  • 《群星燦爛的星空》朗誦者:虹雲
  • 童聲串燒
  • 童聲串燒
  • 童聲串燒
  • 童聲串燒
  • 童聲串燒
  • 童聲串燒
  • 童聲串燒
  • 《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者:佟凡
  • 《站在時代的潮頭》朗誦者:左青
  • 《我和我的祖國》演唱者:楊洪基
  • 老科學家合唱團《我的祖國》

以生命的名義,致敬“2019最美醫生”! >>>頒獎禮回顧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8月19日“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19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王東進、王新華、石學敏、姚玉峰、葛均波、張俊廷、莊仕華、王荃、譚曉琴、顧方舟(已故)等10名衛生健康工作者和中國志願醫生團隊,奮鬥在衛生健康事業的不同領域,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
  發佈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將於8月19日、8月20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CCTV-12)、綜合頻道(CCTV-1)播出。

2019年“最美醫生”獲獎名單
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獲獎名單

凝聚強國強軍力量!“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事跡震撼發佈! >>>頒獎禮回顧

  在全黨全軍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嶄新面貌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凝聚強國強軍力量,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在今年建軍節前夕聯合發佈9位“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

  以此次發佈的“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為榜樣,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積極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偉業,以一流業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獲獎名單
  • 張磊
  • 肖立權
  • 吳勇
  • 劉飛
  • 李玉峰
  • 李保國
  • 尹璐
  • 翁春芳
  • 尼都塔生

他們是邊疆最美的風景!2019“最美支邊人”事跡震撼發佈! >>>頒獎禮回顧

  在無數文人騷客的詩篇中,在慕名而來遊客的鏡頭下,大美邊疆,巍峨奇秀,是許多人心中最美的詩和遠方。但有一群人,邊疆之於他們,更是揮灑熱血的夢想之地。他們拋家舍業,紮根於此,獻完青春獻終身,獻完終身獻子孫。雪域高原留下了他們迎難而上的腳印,戈壁深處鐫刻著他們無私奉獻的靈魂!

  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嶄新面貌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中央宣傳部發佈“閃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支邊人物”先進事跡,包括20名先進個人和1個先進集體。發佈儀式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承制,于7月22日、7月23日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和綜合頻道(CCTV-1)播出。

2019年“最美支邊人物”獲獎名單
2019年“最美高校輔導員”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