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律慶堂:缺氧不缺精神,心在阿裏,情在阿裏 | 2019最美支邊人

閃亮的名字-2019最美人物發佈來源:央視網 2019年07月26日 20: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三層樓

每次不能一口氣走到辦公室

必須中間歇一下

 

兩年多

每天晚上不吸氧氣頭痛欲裂

無法入眠

 

寒夜裏

每當寒冷難耐

他只能抱著電暖爐取暖

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幹部、河北省滄州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律慶堂,積極響應黨中央關於援藏的號召,到西藏阿裏地區從事援藏工作。目前是西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阿裏分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

雖高寒缺氧,可他熱情不減,激情工作,贏得讚譽!

缺氧不缺精神

阿裏地區平均海拔4500米,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離天最近的地方”。這裡乾旱少雨、空氣稀薄,被認為是不適合人類生存的地區。

由於不適應高原環境,律慶堂援藏期間多次昏迷。2019年6月,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臨近結束時,他又一次突發高原疾病入院治療。

三年間,他每次從一樓去三樓的辦公室都要在中間休息一次,劇烈喘息,以補充體內的氧氣。

然而,這種惡劣的氣候環境和強烈的高原反應,並沒有讓律慶堂全身而退,很快,他便以頑強的意志戰勝困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實績突出,贏多項榮譽

2016年到阿裏檢察院任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副檢察長職務後,他分管反貪污賄賂、反侵權瀆職、職務犯罪預防、控告申訴等四項重要工作。工作中,他創造了四個紀錄:

1、查辦正縣級幹部1名——在阿裏檢察史上查辦職務犯罪案件涉及級別最高,指揮辦案幹警驅車往返3000公里將嫌疑人抓捕歸案;

2、一年多時間辦案11件,創造了阿裏檢察史上的職務犯罪辦案數量紀錄;

3、跨省抓回最高人民檢察院、自治區紀委督辦、潛逃多年的嫌疑人1名,創造了阿裏檢察史上的追逃紀錄;

4、所辦案件全部為有罪且實刑判決案件,無一緩刑、免處刑罰等輕緩處罰案件。

由於工作實績突出,2017年6月,律慶堂得到原西藏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培中同志批示肯定;

2018年6月又得到河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丁順生同志批示肯定,並要求對該同志的援藏事跡進行總結宣傳。

截至目前,他是唯一一名援藏期間先後受到派出地和受援地省級主管部門主要領導批示肯定的援藏幹部。

傳授經驗,傳遞溫暖

工作之餘,律慶堂參加系統內外學習交流20余次,影響和帶動了一批幹警積極投身事業,更加自覺地為國戍邊建業。

針對阿裏檢察幹警工作實際,他利用業餘時間辛苦筆耕,編寫了涉及檢察機關各項主要業務工作、計100余萬字的辦案工具書,受到阿裏檢察機關各級領導和廣大同志的熱烈歡迎。

律慶堂還通過同學、同事、朋友等先後為阿裏檢察院、阿裏中學、普蘭縣霍爾鄉小學、改則縣通那村等地方、單位提供資金、副食、衣服、鞋子、手套、書包、書籍、衛生用品等共計11批;

為阿裏中學全體學生協調捐贈教輔材料價值達30萬元;同時,還在三八婦女節、控申法制宣傳等時機個人出資數千元幫助他們開展活動;個人出資資助貧困戶一戶;引入計劃外援藏資金近200萬元。

“緣生東海,志在西原!

瀚海風濤何言烈,萬里報國不辭遠。”

律慶堂這樣抒發他的情懷。

在獲獎感言中,律慶堂説道:“援藏三年,我常問自己,能為這裡帶來什麼,又該留下些什麼?”

“看著一起在大漠戈壁、草原荒野同吃同睡的兄弟們,心裏時常涌起強烈的意念,必須要用自己的學識和經驗,為他們的辦案工作提供盡可能多盡可能大的幫助!”

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發揮了作用,他説:“即使今後相隔萬里,但我們高擎的是同一面法治的旗幟,我們踐行的是做好‘四大檢察’工作和‘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共同誓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