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仁心仁術 護佑生命健康|《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醫生發佈儀式》今晚播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8月31日 11:04:54
央視網 | 2023年08月31日 11:04: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崇高職業精神、偉大抗疫精神、中國醫療隊精神。中央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向全社會公開發佈了2023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CCTV-1)將於今晚 22:30 檔播出《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醫生發佈儀式》。學習強國、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將同步直播。

  他們中有的帶動全縣千名醫務工作者成立志願者服務隊長期奉獻社區鄉村;有的帶領醫護團隊迎難而上救治新冠危重症患者;有的不斷提升護理工作精細化水平,成立特色護理亞專業;有的放棄國外優厚待遇毅然回國,帶領團隊大幅提升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有的援外抗疫,毫無保留分享中國抗疫經驗......他們的身上,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反映了一代代醫療衛生工作者傳承紅色基因、增進人類健康、以醫者仁心書寫護佑生命的動人篇章。

圖:中共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胡和平(右一);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 李斌(左一)為2023年“最美醫生”代表頒發證書。

丁 櫻

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醫院主任醫師

劉永生

陜西省渭南市潼關縣秦東鎮寺角營村荒移衛生室 鄉村醫生

李燕明

北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

張穎惠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護理部副主任、主任護師

陳 峰

海南省人民醫院醫學影像中心主任、放射科主任、主任醫師

邵志敏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乳腺外科主任、大外科主任、主任醫師

索朗片多

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吉隆縣宗嘎鎮衛生院院長

康 敏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副主任醫師

梁宗安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學科主任、主任醫師

中國援外醫療隊

  《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醫生發佈儀式》通過事跡短片、訪談互動等形式,講述最美醫生故事,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今年恰逢“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60週年,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發起的“‘名醫走基層 志願服務行’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志願服務總隊”正式成立,帶動了更多醫療衛生工作者投身到志願服務中。節目中,特別致敬了那些在祖國的革命老區、邊遠地區、鄉村振興重點地區,熱心公益、扶危濟困的醫務人員,他們把優質的醫療資源帶到基層,讓“健康紅利”持續釋放,惠及更多人群。

主持人:王筱磊、王寧

開場曲:《愛滿時空》演唱:銀河少年合唱團

片尾曲:《看 見》演唱:銀河少年合唱團

讓我們去認識那些

崇尚醫德、鑽研醫術、秉持醫風、勇擔重任的

最美醫生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以仁心仁術 護佑生命健康|《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醫生發佈儀式》今晚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