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發佈儀式今晚播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7月30日 13:08:23
央視網 | 2023年07月30日 13:08: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重要論述,充分展示廣大應急管理工作者忠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的精神風貌,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向全社會宣傳發佈2023年“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

  《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發佈儀式》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7月30日20:05首播,7月31日22:55重播。播出期間學習強國、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

圖:中共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胡和平(左一);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 王祥喜(右一)為2023“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頒發證書。

  在發佈儀式現場,播放了13位“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負責同志為“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頒發證書。

中國救援隊

他們臨危受命,在國際救援中展現專業水準和一流素養,彰顯大國形象、大國擔當。

陜西省延安市寶塔區寶塔消防救援站

他們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賡續紅色基因,是新時代“紅軍傳人、人民衛士”。

楊炳

廣東省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隊站北六路特勤站班長

從“橄欖綠”到“火焰藍”,他“七進七齣”爆炸核心區,忠誠詮釋消防救援的“最美逆行”。

李孝忠

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昆明支隊支隊長

從事森林消防事業30多年,他奮戰在防火執勤、滅火作戰、綜合救援一線,在水與火之中經受生與死的考驗。

王選澤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山西局監察執法五處三級調研員

他為礦山安全監察事業盡心竭力,在礦井巷道裏默默奉獻。

孫柏濤

中國地震局工程力學研究所二級研究員

他潛心科研、匠心育人,在防震減災道路上勤耕不輟。

王慶銀

國家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中原油田隊、普光隊隊長 

從事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工作,他帶領隊伍轉型升級,忠實履行社會責任,為國家能源安全發展保駕護航。

韓建波

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局長

在雄安、為雄“安”,他在新區特色安全監管模式探索實踐中推陳出新、攻堅克難。

陳亞鵬

山東省菏澤市應急管理局安全生産巡查督查科科長 

憑藉過硬的專業素養和敬業的工作態度,他在平凡崗位綻放青春之光。

鄭學培

安徽省金寨縣應急管理局局長

紮根基層、甘於奉獻,他用雙手撐起老區的一片安全“藍天”。

王盛寧

甘肅省慶城縣翟家河鄉路家掌村黨支部副書記

他是鄉村“應急第一響應人”,是全村1030名群眾的安全守護者。

旦巴群培

西藏自治區安多縣應急管理局局長

駐守在海拔52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他忠誠守護藏北“大門”安全。

趙軍

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應急管理局局長

肩扛“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使命,他用實際行動踐行“不負人民”的錚錚誓言。

  《閃亮的名字》以“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貫穿全篇,謳歌他們一顆忠誠之心:對黨忠誠、信念堅定;雙手托舉生的希望:竭誠為民、永葆本色;鐵肩不負使命:紀律嚴明、擔當盡責;腳步向險而行:赴湯蹈火、英勇頑強。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難,給人民以力量”的錚錚誓言,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高水平安全服務高質量發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主持人:王筱磊、王寧

歌曲《高高的雲梯》  演唱:陜西省消防救援總隊 

張兆斌 曹俊豪 裴文博 嚴傑 馮華 張江江

歌曲《逆行》 演唱: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 越宇

歌曲《有我》 演唱:內蒙古自治區森林消防總隊 卓娜

時時放心不下,永遠枕戈待旦,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節目現場13位2023“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代表共同朗誦《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  

今天,

讓我們和“人民的守夜人”一起,

重溫那枕戈待旦、

向險而行的英雄時刻。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閃亮的名字》2023“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發佈儀式今晚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