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郭貴方:勇挑重擔興教育,滿腔赤城獻邊關 | 2019最美支邊人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7月31日 1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4年8月,受黃岡市委市政府委派,郭貴方帶領新一批援疆教師進入新疆第五師高級中學,開始了他的援疆歷程。

  如今,他已在新疆連續工作近五年。

  早上,他迎著晨曦與學生出早操;夜晚,等學生睡下後再回家。鎏金的歲月記錄下了一個普通援疆幹部在平凡崗位上書寫的不平凡業績。

  老郭説,他要在新疆一直幹到退休。

  推進教學改革,開創“六個一流”的辦學目標

創建一流的領導班子

培養一流的教師隊伍

建立一流的管理體制

營造一流的校園環境

力爭一流的教學質量

打造一流的高中品牌

  通過深入調研,郭貴方開創性地提出了“六個一流”的辦學目標。深入研究和推進黃岡中學的教學理念,不斷推進學校教育教學改革,努力構建“人文校園”“和諧校園”“書香校園”“平安校園”“學術校園”“創意校園”“生態校園”“數字校園”,把第五師高級中學、黃岡中學第五師分校辦成新疆和兵團有重要影響的示範名校。

  克服困難,愛崗敬業做教育表率

  五年來,郭貴方把智慧和心血全部傾注在了學校。他沒有八小時工作制,也沒有上、下班的概念,堅持早晨迎著晨曦與學生跑早操,夜晚待學生安靜睡下再回家。

  從任職表態擲地有聲地表決心,到完整細緻地制定方案;從落實精細化管理,到推進年級立體化模式;從團場連隊田間地頭的款款慰問,到班級師生的懇切座談;從校園裏不辭辛勞地堅持工作到駐紮連隊支援秋收的田間奔波……他忙碌的身影,總讓人感到滿滿的敬佩與感動。

  郭貴方身患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病發時痛苦常常折磨他,可他始終堅持工作,沒請過一天假。他踐行著“為校長一任、出成績一方”的信條,在工作中獲得喜悅與充實。

  傾注心血,用行動譜寫邊塞讚歌

  學校每一分成績、學生的每一點進步,都凝聚著郭貴方的心血,都讓他由衷地欣慰,也更加堅定了他勇挑重擔、克難奮進,獻身邊疆教育的決心。

  郭貴方始終牢記援疆使命,以實際行動,成功推廣湖北、黃岡的教育經驗,使五師高級中學成為在大西北展示湖北省教育的窗口學校,為擦亮黃岡援疆品牌,助推五師高中的穩定發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五年來,郭貴方先後被評為兵團優秀援疆幹部人才並記功,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勞動獎章”“湖北省第六批優秀援疆幹部人才”“湖北省對口援疆工作優秀共産黨員”“五師雙河市優秀援疆幹部”“五師雙河市優秀教育工作者”“五師雙河市優秀援疆教師”等榮譽稱號。

  如今,郭貴方正努力耕耘在援疆路上,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譜寫著一曲屬於自己的邊塞讚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