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佈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 閃亮的名字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9日 17:41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9日 17: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你們都穿著防護服,

戴著口罩。

我看不到你們的真實面貌。

但是,

你們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愛的人。”

——2020年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1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個“中國醫師節”。經歷了抗擊疫情的艱苦卓絕,今年的醫師節顯得尤為意義非凡。

       在這場與病魔的近身搏鬥中,

       我們記住了一個熱詞——白衣戰士。

       我們心疼一個印記,那是口罩下面滿臉的勒痕。

       我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生命的重量和健康的意義。

       我們會始終銘記:沒有他們的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就不會有令世人矚目的“中國答卷”。

1

       在8月19日第三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佈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並向參與疫情防控的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2020年“最美醫生”宣傳發佈儀式,通過視頻記錄和現場講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醫療衛生工作者的關懷關愛。

       集中展現了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全心全意投入防控救治,用血肉之軀構築起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

圖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 王建軍(左一)為獲獎者頒獎

圖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 王建軍(左一)為獲獎者頒獎

圖 / 中宣部副部長 梁言順(右一)為獲獎者頒獎

圖 / 中宣部副部長 梁言順(右一)為獲獎者頒獎

       發佈儀式生動展示了以丁文祥、王文濤、王錦萍、楊惠雲、肖穎彬、饒明俐、柴嵩岩、徐建國、蔡衛平、魏文斌和健康扶貧團隊為代表的新時代醫療衛生工作者,牢記初心使命,堅守工作崗位,精煉醫技醫德,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1

       《閃亮的名字——2020最美醫生》發佈儀式分為“英雄戰疫”、“妙手仁心”、“健康衛士”、“大醫精誠”四個篇章。通過原創詩朗誦《有你最美》和《唯有大愛不滄桑》,分別向全體戰鬥在抗疫一線的醫療衛生工作者和健康扶貧團隊,致以崇高的敬意。

1

       歌手平安演唱晚會主題曲《閃亮的名字》,湯非、柏文以一曲《你有多美》獻給戰疫醫療衛生工作者,水木年華演唱《世界上最美的花》致敬健康扶貧團隊。

1

1

8月19日

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

以感恩之心

向白衣天使

獻上由衷的敬意

播出時間

8月19日

首播:CCTV-1    20:06

8月20日

重播:CCTV-12  22:25

1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晚,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佈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 閃亮的名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