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聚財 為民收稅|《閃亮的名字——最美稅務人發佈儀式》今晚播出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26日 11:12:00
央視網 | 2022年01月26日 11:12: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激勵廣大稅務幹部銳意進取、砥礪奮鬥,在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的新征程中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新的更大力量,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稅務總局向全社會公開發佈“最美稅務人”先進事跡。

       《閃亮的名字——最美稅務人發佈儀式》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CCTV-12)1月26日20:05首播,央視綜合頻道(CCTV-1)1月27日10:30檔重播。首播期間學習強國、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

圖: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右一),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左一)為“最美稅務人”代表頒發證書

圖: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右一),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左一)為“最美稅務人”代表頒發證書

       馬麗、張克成、張學東、崔勇超、陜閃、黃偉、趙小冬、扎庚、韓宇南、許藝10名稅務人獲得“最美稅務人”稱號。他們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在工作上勇擔當,在作風上作表率,充分展現了新時代稅務工作者的精神風貌,詮釋了“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用“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誠摯初心譜寫稅收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納稅服務中心的“超級馬麗”

馬麗  寧夏銀川市稅務局納稅服務中心副主任

       如何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納稅人的幸福指數?她用無數個日夜作答。她長期堅守稅費服務一線,在辦稅服務廳苦練業務,用稅務人的溫度和情懷為納稅人、繳費人推出一系列高效、便民的精細化服務舉措。

紮根深山的一等功臣  淡泊名利的稅務標兵

張克成  山東蒙陰縣稅務局坦埠稅務分局一級主辦

       曾是不屈不撓、英勇作戰的“一等功臣”。20多年來,他深藏功與名,把根深植于沂蒙大地。他主動選擇到條件艱苦的基層稅務分局工作,深深紮根、默默堅守,用實際行動詮釋“工作就是戰場,崗位就是陣地”的錚錚誓言。

用科技為稅收賦能

張學東  武漢市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副處長

       致力稅收信息化建設,他用科技為稅收賦能。他盡力讓守護公平正義的智慧信息網更加強大,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便利指數、稅務監管的精準指數。

落實做細減稅降費 服務西部改革發展

崔勇超  陜西西安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稅務局收入核算科一級主辦

       立足西部大開發戰略,他始終以工匠之心,做細做優稅費服務,用情用力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他立足本職崗位,依託稅收大數據,助力企業紓困解難,助力市場主體更好發展。

稅務領軍人才的優秀代表

陜閃  深圳市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四級調研員

      作為第一批全國稅務領軍人才,她精學細研、不斷提升,用稅收專業知識服務納稅人繳費人,建立領軍工作室帶領團隊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彰顯稅務領軍人才的別樣風采。

守護稅收安全的最後防線

黃偉  青島市稅務局稽查局局長

      “甄別、區分、定位”于一體的“三項技術”,成為打擊虛開發票的“殺手锏”。他用智勇雙全、屢辦鐵案的行動,堅定捍衛稅法權威和社會公平正義。

嚴管即厚愛  鐵面也柔情

趙小冬  江西省稅務局黨委紀檢組副組長

      嚴格執紀,他敢於亮劍、鐵面無私;愛護幹部,他全力以赴、耐心細緻。他深信,正人必先正己,嚴管就是厚愛。他知責盡責,守護稅務鐵軍的形象。

紮根基層 齊家興稅

扎庚  西藏林芝市米林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

      是局長,也是兄長。他用一封封家書,激發稅務幹部的幹事創業熱情,他用25年紮根基層、服務群眾回報黨的恩情。他默默駐守祖國邊陲,在雪域高原上踐行“守土盡責、戍邊興稅”的使命擔當。

一心為民傳美名 夫唱婦隨駐村情

韓宇南  河南週口市稅務局老幹部科科長,駐太康縣馬廠鎮前何村第一書記

      作為稅務系統助力鄉村振興3000多名駐村第一書記中的一員,他紮根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一線,連續7年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帶著妻子潘麗英與全村群眾攜手並肩,把日子越過越紅火。

服務有溫度 公益暖人心

許藝  北京市東城區稅務局財産和行為稅科四級主辦

在她看來:穿上稅服,肩扛稅徽,承擔的是國家責任;脫下稅服,融入人群,承擔的是社會責任。投身公益事業,她收穫了真心、愛心、同理心。她在與稅務系統六百多個志願團體一起傳遞稅務人的大愛情懷。

《閃亮的名字—最美稅務人發佈儀式》由最美人物事跡展播、人物訪談、文藝節目表演和頒獎儀式組成,從不同側面講述了“最美稅務人”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

主持人:馮碩、王寧

主持人:馮碩、王寧

海霞朗誦

海霞朗誦

剛強朗誦

剛強朗誦

圖:稅務幹部吳澤宇、鄭弘揚演唱《你最美》

圖:稅務幹部吳澤宇、鄭弘揚演唱《你最美》

今天,我們將從城市的辦稅服務大廳,走向邊疆基層的稅務局;從信息化的稅收防線,放眼粵港澳大灣區轟轟烈烈的建設前沿。在一個個故事、一個個瞬間中,去感受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為國聚財 為民收稅|《閃亮的名字——最美稅務人發佈儀式》今晚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