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強國 強國有我|《閃亮的名字-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發佈儀式》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7月20日 11:15:03
央視網 | 2023年07月20日 11:15: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持“四個面向”,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家國防科工局等6部門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閃亮的名字-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發佈儀式》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7月20日20:37首播。播出期間學習強國、央視新聞、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

圖:中共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胡和平(中間);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 賀軍科(左四)中國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 周琪(右四),科學技術部黨組成員、秘書長 林新(左一),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潘愛華(右一)為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頒發證書。

圖:中共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胡和平(右七);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 賀軍科(左四)中國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 周琪(右四),科學技術部黨組成員、秘書長 林新(左一),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潘愛華(右一)為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頒發證書。

“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舉辦5屆,每年選樹10位先進個人,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濃厚氛圍,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為榜樣,樹立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的價值導向,把人生理想融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奮鬥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鄧景輝

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總設計師

【國産直升機研發領軍者】

唐立梅

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員

【探索神秘深海 攻克深潛技術難關】

陳 章 

南京熊貓漢達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總師、總體室主任 

【致力國防通信建設的巾幗女將】

馬依彤 

新疆醫科大學心血管病中心主任

【“修心”“救心”盡全力探索心血管診療新技術】

李桂科 

雲南省洱源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名譽主任

 【讓“麻風村”變成“幸福村”】

范代娣

西北大學化工學院院長

【讓“類人膠原蛋白”科研成果走向市場】

袁守根 

信豐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信豐縣老科協顧問

【一句“橙”諾 一生守根】

柯衛東

武漢市農業科學院研究員

【“水生蔬菜領頭人”潛心研究水生蔬菜40年】

劉中民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所長

【以煤為基推動能源變革】

李德生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勘探開發研究院著名石油地質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一片丹心向石油】

發佈儀式通過“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在今年的最美科技工作者中,有為我國石油工業奠基的百歲老人,也有勇攀科研高峰,做出突出貢獻的80後。科學家精神的傳承與發揚,在這十位“最美”的事跡中尤為閃耀。節目中有全國年輕科技工作者同唱的《薪火》,有科學之聲合唱團老科學家演唱的《因為有你》,體現一代代科技工作者薪火相傳、接續奮鬥,才有了祖國大地上,一座座科技創新的豐碑拔地而起。

主持人:王筱磊、王寧

主持人:王筱磊、王寧

致敬詞朗誦  朗誦者:徐濤

致敬詞朗誦  朗誦者:徐濤

片尾曲:合唱《因為有你》

片尾曲:合唱《因為有你》

功以才成,業由才廣,“科技強國,離不開一個個科技尖兵、科技方陣”。他們讓精神的火炬,照亮奮楫篤行,大膽求索的創新之路。

邁步新的征程,今晚讓我們去認識這些前沿科技的探索者、生命健康的守護者、幸福生活的創造者和美好未來的開拓者。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科技強國 強國有我|《閃亮的名字-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發佈儀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