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他們是邊疆最美的風景!今晚,2019“最美支邊人”事跡震撼發佈!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7月22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無數文人騷客的詩篇中

在慕名而來遊客的鏡頭下

大美邊疆,巍峨奇秀

是許多人心中最美的詩和遠方

1

但有一群人

邊疆之於他們

更是揮灑熱血的夢想之地

他們拋家舍業,紮根於此

獻完青春獻終身

獻完終身獻子孫

雪域高原

留下了他們迎難而上的腳印

戈壁深處

鐫刻著他們無私奉獻的靈魂

       央視網消息: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嶄新面貌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中央宣傳部發佈“閃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支邊人物”先進事跡,包括20名先進個人和1個先進集體。發佈儀式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承制,將於7月22日、7月23日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和綜合頻道(CCTV-1)播出。

1

       他們之中,有的是黨政幹部,以深化改革發展的優異成績服務一方百姓;有的是政法幹警,以鐵血擔當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有的是學校教師,為莘莘學子點亮理想的明燈;有的是醫護人員,用優質服務守護邊疆地區人民的健康……

       他們以實際行動,增進了民族團結進步和邊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理念,展示了廣大援藏援疆援青幹部和支邊模範人物的良好精神風貌。

       段玉平是中國移動援藏扶貧幹部,懷著一顆赤子之心,他把綠葉菜種上了雪域高原,讓高原景色闖進更多遊客的朋友圈,讓貧困學生看到了學習改變未來的希望。

1

       梁楠鬱是全國第八批援藏幹部,在雙湖這個世界海拔最高縣已經駐守三年。改進醫療水平、提升教育質量、發展脫貧産業,他無視艱苦環境,誓要帶領雙湖人民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

1

       作為阿裏地區人民醫院婦産科主治醫師,羅蒙動員八方,憑藉精湛的技術和累積多年的經驗,讓一位位患者成功脫險,讓一個個家庭得以延續幸福。

1

       管延萍是珠海市金灣區首批援助怒江的醫生,兩年來,她和同事們用背簍把醫療器械背進大山,跋山涉水為村民們提供醫療服務。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山海皆可平。

1

       葉雄是一名援疆警察,兩年多來,他以當地幹部為標桿,始終聚焦聚力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決不把自己當外人、當過客,走出了一條不一樣的風雨援疆路。

1

       律慶堂是阿裏檢察機關受援史上第一位在內地任“一把手”的援藏幹部。進藏三年,他發揮多年政法工作中積累的經驗、特長和優勢,為阿裏的法制化建設積極貢獻力量。

1

       劉雲軍從醫22年,45歲時來到玉樹州人民醫院擔任院長。他從未數過自己治愈了多少病人,他最引以為豪的,是他治愈了一家醫院,為玉樹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1

       李世英從2011年初來到新疆,期間5次申請延期,成了援疆“釘子戶”。“我多年研究化工科技,總希望用技術為新疆發展貢獻些力量。”這是他科技援疆的初衷和決心。

1

       湖北文理學院“格桑花”赴藏支教團隊,五年中有37人次在雪域高原愛心接力,積極投身藏區的教育事業,用初心和擔當書寫了一份漢藏情深的青春答卷。

1

       孫義是山東省援疆兵團挂職幹部,30歲的他為大家舍小家,遠赴邊疆參與團場招商引資工作,付真情、下真功、獻青春,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當地群眾的支持和認可。

1

       陳賢是一名律師,四年多來,她輾轉西藏、內蒙古、新疆,到律師資源短缺的貧困縣,為當地的經濟困難群眾提供法律援助服務,讓法治的陽光照亮雪域高原的每一個角落。

1

       陳耀平常年在外打工,儘管自己並不富裕,但他依然竭盡所能為在阿克蘇市拜神圖個阿熱蘭幹村時結識的貧困戶吐爾遜·托乎提一家提供生活必需品,還花光了自己的積蓄幫助他們養兔脫貧。

1

       伍國強19歲時第一次入藏,戍邊衛國十四年後退役,而現在他已作為技術人才進藏支援五次,被藏族人民親切稱為“藏族同胞的好兄弟”。

1

       周遠翔懷著科技興國的夢想來到新疆大學兩年,積極發揮自身在電氣工程領域的專業優勢和作為援疆教師的橋梁紐帶作用,為新疆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1

       傅欣是上海首任“組團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隊隊長。援藏三年,他堅持把最優質的教育資源送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為祖國構築起教育扶貧的萬里長城。

1

       郭貴方獻身邊疆教育五年,始終踐行著“為校長一任,出成績一方”的信條,將湖北黃岡的教育經驗推廣到邊疆,也收穫了當地群眾“讀書找黃岡老師”的肯定與讚揚。

1

       羅運乾以“麗水之幹”擔綱“麗水之讚”,在援疆的崗位上踏實工作告慰離世雙親。招商引資、解決就業、發展教育……他為新和縣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改變。

1

       1958年,楊冠淼來到廣西,用60年的時間從一名普通的上海工人,成長為廣西柳工的技術骨幹、高級管理人員,也讓柳工搖身一變,成為世界工業裝備行業的一流企業。

1

       羅遼復是我國著名理論物理學家,1958年從北京大學畢業後支邊到內蒙古大學任教。他用半生心血培養了無數人才,退休後仍在從事課題研究、探索人類未知。

1

       劉銘庭獻身祖國邊疆治沙事業61年,在“死亡之海”育苗造林,為邊疆群眾找到在沙海淘金之法。退休後他攜家帶口紮根邊疆,滿頭白髮卻依舊步履不停。

1

       援疆幹部席世明曾先後幫助15家貧困戶和5名貧困學生,陪150多名客商走過100多個村莊,與當地幹部一起落實招商引資項目79個,帶動當地1.5萬多人實現就業。他的生命定格在43歲,化作一棵白楊繼續守望著這片熱土。

1

       當這些習慣了在背後默默付出的“最美支邊人”,站在聚光燈下,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和體會?一場最閃亮的發佈儀式即將拉開帷幕,現場到底有多燃?一起看看吧!

       發佈儀式分《民生篇:花開戈壁》《民安篇:大漠風煙》《民富篇:攻堅之路》《民智篇:春風吹度》《民強篇:邊塞傳奇》五個篇章,由最美支邊人事跡展播、現場頒獎、優秀文藝節目等組成。

       銀河兒童藝術團用一曲童聲合唱《看見》鎖住現場觀眾的目光,嗓音清脆,歌聲嘹亮,為即將登場的最美支邊人獻上最美的祝福。

1

       主持人陳偉鴻、敬一丹亮相舞臺,帶領我們走進支邊人的真實故事。舞臺不大,卻容納了21段別樣人生;邊疆很遠,今夜卻仿佛近在咫尺。

1

       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情感,就用歌聲傳遞。一首《邊塞曲》,著名男歌手扎西頓珠唱出了邊塞的美麗壯闊,也唱出了支邊人的豪情與胸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斯蘭真情獻唱《感恩祖國》,歌聲悠揚,道出了無數支邊人貢獻青春建邊疆的執著與不悔;著名女歌手央吉瑪深情演繹《愛的天涯》,展現一幅邊疆人民生活恣意、浪漫無憂的美麗畫卷。

1

1

1

       國家一級演員溫玉娟朗誦《沉默的手鼓》,為無法來到現場的席世明送上最高的敬意。音容笑貌今猶在,這平凡中的崇高與偉大將永遠印刻在無數人的心中。

1

       在著名女歌手烏蘭圖雅演唱的主題曲《閃亮的名字》中,發佈儀式進入尾聲。今夜,不僅屬於這些閃亮的名字,更屬於千千萬萬個支援邊疆建設者。

1

       “到邊疆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一批又一批支邊人遠離故土、紮根邊疆,用無限的熱血和無悔的青春響應著這句口號,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邊塞曲。

       向你們致敬,最美支邊人!

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社會與法頻道(CCTV-12)

7月22日19:58首播

7月23日09:08重播

綜合頻道(CCTV-1)

7月23日13:18重播

閃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支邊人發佈儀式

讓我們走進他們的熱血青春

尋找邊疆最美麗的風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