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任雅才:牢記總書記囑託,做青年成長的引路人 | 2019最美高校輔導員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24日 20: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忽閃的眼睛流淌著溫情而又堅定的目光,微笑的臉龐、循循善誘的話語總能給學生前進的力量!她是向總書記彙報工作的高校輔導員代表,她是北京高校思政工作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員,她是學生信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她是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專職輔導員任雅才。

       與習近平總書記面對面

       2014年9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十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到北京師範大學與師生代表座談。

       任雅才作為輔導員代表以《做大學生成長的知心人和引路人》為題,向總書記彙報了從事輔導員工作的體會,講述了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點滴,得到了總書記的肯定。

1

       任雅才的發言充滿著對青年學生成長的關懷、對輔導員事業的熱愛和對立德樹人崇高使命的擔當。總書記聽到的不僅僅是她一個人的工作體會,更是全國13萬高校輔導員的共同心聲!

       “輔導員工作是一項用心靈陪伴心靈、用青年點燃青春、用夢想照亮夢想的事業。”

       她的講話引發了輔導員的共鳴,鼓舞了輔導員群體投身立德樹人的事業。

       也正是那天,總書記勉勵全國教師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

1

       引領實踐有妙招

       任雅才堅持實踐育人,指導學生黨支部以微視頻、微黨課、微行動的“三微”活動為切入點,引導學生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落細、落小、落實。

       為了將總書記勉勵教師隊伍的殷切希望傳遞給廣大輔導員,任雅才積極參加助力輔導員隊伍發展活動,為全國多所高校的輔導員分享工作經驗。

1

       她擔任北京市輔導員微電影《青春55度》顧問,為輔導員形象展示和隊伍建設建言獻策;她在北京市輔導員工作論壇等活動上做主題發言,發出輔導員引領新時代青年的強音!

       育人成才有實效

       任雅才堪稱北師大輔導員中所帶班級類型最多的輔導員,她的學生既有四年制的本科生,又有三年制的學術碩士生,還有兩年制的專業碩士生。

       她堅持“全面覆蓋,各有側重”的工作原則,將個體深度輔導與團體專題輔導相結合,給予學生“私人訂制”般的成長規劃建議,並形成15萬多字的手記材料。

       “每當有人問起我最喜歡的老師是誰,我一定毫不猶豫地説出您的名字,我最敬愛和崇拜的輔導員雅才姐,把日子過成詩,您就是我一直想努力成為的樣子!”

       “親愛的雅才姐,大學四年很幸運有您的陪伴,哪怕您懷寶寶那段時間也不忘關心我們,您是我的人生引路人。”

       從畢業生這些簡單的留言中,任雅才用心育人、關心學生的形象躍然眼前。

1

       任雅才將總書記的殷殷期待融入輔導員的職業追求中,用真心換來學生的愛與信任,並收穫全國高校輔導員年度人物、全國高校輔導員優秀論文評選一等獎、北京高校十佳輔導員等諸多榮譽。

1

       習總書記強調:“我們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熱心人,做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總書記的期待

學生的信任

和輔導員的職業追求

是任雅才砥礪前行的不竭動力

她用點滴行動詮釋著

“四有”好老師的內涵

用愛聯接

輔導員的育人夢

和學生的成才夢

用青春為偉大中國夢的實現

貢獻力量!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