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法治人物” 活動簡介

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2020年是脫貧攻堅工作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實現。
  2020年是中國立法工作的豐收年,事關14億人切身利益的一部法律《民法典》頒布實施。
  2020年是實施全民普法工作的第35年,“七五”普法成果豐碩。
  2020年也是實現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三年為期目標的決勝之年。
  2020年還是舉辦“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的20週年。從2001年起,每年的12月4日,“年度法治人物”總是如約而至,成為一年一度的法治盛事。在黨的十八大之後,這一活動以“國家憲法日”為契機,不斷創新,與時俱進,成為深入學習宣傳“全面依法治國”偉大戰略的重要平臺。
  2020年12月4日是第7個國家憲法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將在當天隆重推出。節目將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全面梳理全國法治戰線上的優秀人物,從不同側面深刻展現過去一年我國在立法、執法、司法、普法等領域的突出成績,以及在推進全面依法治國進程中所取得的成就。

法治人物頒獎禮
2020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2020年度法治人物 “評選委員會”委員名單
歷年法治人物英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