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浙江省臨安市板橋鎮人大主席 朱忠華

發佈時間:2014年12月04日 14: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圖片新聞
央視網評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浙江省臨安市板橋鎮人大主席 朱忠華

浙江省臨安市板橋鎮人大主席 朱忠華

  【主要事跡】

  朱忠華——浙江省臨安市板橋鎮人大主席

  朱忠華是浙江省臨安市第十四屆、十五屆人大代表,現任臨安市板橋鎮人大主席。朱忠華從事人大工作10年,2004年,在千洪鄉當黨委書記曾兼任鄉人大主席;2006年,調到板橋鄉任專職人大主席,始終對人大工作充滿了激情,洋溢著熱情,保持著幹勁,無怨無悔,勤勤懇懇。

  由於他熱愛鄉鎮人大工作,所以,他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打實履職的群眾基礎。人大履職的群眾基礎非常重要。他經常深入村、企業、農戶了解和徵求老百姓的意見建議,並據此來有針對性地謀劃每一年、每一個階段的人大工作。他聯絡的豆川村,共有350多戶人家,三年不到的時間,他就跑了三分之一以上的農戶,有的還不止跑過一次。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他帶著患病的身體,走訪了60家農戶。他常説,“接地氣,工作才會有底氣”、“聯絡群眾越多越好,越緊越好”。

  5年前確診癌症的他先後經歷了4次手術。雖然身患重病,但對基層群眾那份難以割捨的情懷卻始終存在。

  【頒獎詞】

  病魔襲來,他俯下身,關心的還是這塊土地;默默無聞,他抬起頭,眼裏依舊是父老鄉親。關注民生,聽取民意,反映民情,哪怕生命還有微弱的光,他依舊願意拿出來,溫暖眾人的心。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浙江省臨安市板橋鎮人大主席 朱忠華
channelId 1 1 2 c5fff251a3bf434f8aacaa8616d43026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