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施偉東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施偉東 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

施偉東 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

  【主要事跡】

  施偉東,男,中共黨員,1970年1月出生,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2001年起一直在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工作,主要從事政法理論和政策研究,為法治上海、平安上海建設默默奉獻智慧和力量。在推動上海司法體制改革工作中,施偉東同志積極協助市委政法委領導會同全市司法機關及有關職能部門,調研製定改革試點方案,積極穩妥組織實施,加強經驗提煉總結,著力推進理念創新、制度創新、實踐創新,努力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施偉東同志先後主要執筆起草了《上海市司法改革試點工作方案》《上海法官、檢察官從嚴管理六條規定》《關於上海市開展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試點的框架意見》等一系列重要改革文件,獲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平時,注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研掌握一手數據和動態信息,主筆完成了《上海司法體制改革研究》等10余項司法改革調研課題,不斷完善改革的制度設計,積極回應人民關切,以人民利益為重,努力推動建設更好的司法制度,提出了許多有獨到見解的意見建議,為領導推動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更好實現社會的公平正義當好參謀和助手。

  【頒獎詞】

  喧囂裏的審視,沉靜處的思考,孜孜不倦,暮暮朝朝。你用智慧推助千萬人的幸福,你用文字撥動一座城的心跳!時光贈予你白髮,你卻贈這盛世一路繁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