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李竹奎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安國鎮人大主席

發佈時間:2015年12月04日 20: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圖片新聞
央視網評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安國鎮人大主席 李竹奎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安國鎮人大主席 李竹奎

  【主要事跡】

  1990年,大學畢業的李竹奎放棄了在市區單位工作,投身鄉鎮第一線,在楊莊、麻川、麻武等6個鄉鎮度過了人生中最為珍貴的25年,期間他將人大工作具體化、細緻化、規範化,進村入戶走訪,有效蒐集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撰寫高質量的調查報告,大力推進水利建設、梯田改造、危房修葺、修橋修路等惠民工程,同時,堅持多種形式的普法宣傳,使得憲法、法律在基層深入人心,保障各種法律法規的全面實施。

  李竹奎很少坐在辦公室裏,田間地頭才是他開展工作的地方。他“辦法多、點子多、工作方法有一套”,李竹奎深知鄉鎮人大的作用,一頭連著黨委政府,另一頭連著群眾百姓,依法治國,根基在基層,他帶領當地鄉鎮人大代表,行走在黃土高原,宣傳法律知識,加強法律監督,廣泛收集民意,架起了群眾與黨委政府的“連心橋”。

  【頒獎詞】

  隴上古鎮,絲路人家,你是村裏最忙的“代表”。傳遞民意,關注民生,你是百姓的“連心橋”。面朝黃土,背對青山,職責所在,誓言無聲。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李竹奎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安國鎮人大主席
channelId 1 1 2 0329cf0b0eaa4a2e96c120b6fae87367

留言評論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