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開封人民法庭庭長 郭興利

發佈時間:2014年12月04日 15: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圖片新聞
央視網評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開封人民法庭庭長 郭興利

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開封人民法庭庭長 郭興利

  【主要事跡】

  背篼法官——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開封人民法庭庭長 郭興利

  郭興利,男,1960年5月出生,漢族,中共黨員,現任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黨組成員、開封人民法庭庭長。1978年3月參軍入伍,1991年轉業到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開封人民法庭。23年來,郭興利同志紮根基層法庭,始終堅守在服務群眾、做群眾工作的最前沿。他滿懷為民情懷,把關心群眾疾苦、做好群眾工作、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作為始終不渝的追求。為方便群眾及時化解矛盾糾紛,他根據山區農村特點,用竹背篼背著國徽和卷宗,翻山越嶺,走村入戶巡迴辦案,足跡遍佈轄區15個鄉鎮169個村,被群眾親切地稱為“背篼法官”。所辦案件2600余件,無一錯案,無一信訪,當地多年沒有發生重大刑事案件和集體訪、越級訪等事件。群眾稱他是“開封的郭青天”,媒體誇他是“鐵腳進村,躬身為民”,網友説他“一個背篼背出了幹群魚水情深,傳遞了社會正能量。”曾先後獲得全國優秀法官、四川省先進工作者、四川省優秀共産黨員、全國模範法官等榮譽。2014年4月,中央政法委發出通知,要求全國政法系統開展向郭興利同志學習的活動。

  【頒獎詞】

  把國徽背上,出發,他的背篼裏,裝的是大山裏的太陽,從此,他走到哪,公平正義就相伴相隨。

  他這一輩子沒辦過大案,卻一樣收穫名聲,他用雙腳踏遍這一片泥土,山路上留下愛與奉獻的詩行。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四川省劍閣縣人民法院開封人民法庭庭長 郭興利
channelId 1 1 2 bf9b7d039d7549c2a896183216ba3a34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