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畢冬雲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0: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畢冬雲 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人民檢察院紀檢委書記

畢冬雲 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人民檢察院紀檢委書記

  【主要事跡】

  畢冬雲,女,漢族,1972年7月出生,1993年3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任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人民檢察院紀檢組長。

  22年前,23歲的畢冬雲剛剛走上檢察之路,一場車禍讓她失去了左腿,面對飛來橫禍,畢冬雲沒有哀嘆,勇敢地選擇了面對。半年後,她安上假肢,毅然回到崗位。

  儘管身體殘疾,但畢冬雲工作上辦案量年年都是全市第一,這個成績背後畢冬雲付出了難以想象的代價,她承辦了一系列當地有影響力的案件。

  2014年又正式成立了“冬雲工作室”,這是省內首個以檢察官個人名字命名的未檢工作室。畢冬雲向南陽市近一萬名學生及部分家長公佈了自己的手機號和辦公電話,並24小時開機,方便家長和孩子能隨時聯絡到她。真正做到服務為民,冬雲工作室也成為南陽檢察的一張名片。

  從檢24年來,她榮立一、二等功各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中國好人榜”敬業奉獻好人,先後被授予“全國五一巾幗建功標兵”、“全省人民滿意十佳檢察官”, “2015感動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等榮譽稱號;2017年,被高檢院授予第二屆“守望正義──群眾最喜愛的檢察官”榮譽稱號。

  【頒獎詞】

  命運百般打磨,你卻淩厲如初;胸懷信仰,改涂人生的底色!一方陋室,一部手機,你讓法的溫度,流進冰冷的心窩。一腔母愛,一程顛簸;你讓迷失的青春,握緊希望的繩索!而你,也點亮了自己的夜空,靜看繁星閃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