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張慧

發佈時間:2014年12月04日 15: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圖片新聞
央視網評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張慧

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張慧

  【主要事跡】

  張慧——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以張慧為主&&具體負責、以長沙經偵支隊為主體偵辦的葛蘭素史克案,是我國公安機關首次依法立案查處大型跨國企業在華經濟犯罪案件,被譽為打擊商業賄賂犯罪的成功範例。

  2013年6月20日,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揮下,長沙市公安局成立“5.09”專案組,對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涉嫌經濟犯罪一案立案偵查。在案件偵辦的300多個日日夜夜裏,張慧作為一線指揮官,他勇於擔當、敢於亮劍,攻克困難、不辱使命,帶領專案組民警重點圍繞GSKCI單位犯罪開展全面偵查,輾轉北京、上海、山東、浙江、江蘇、遼寧、四川、河南、新疆等十余省、區、市,行程數十萬公里,先後抓獲GSKCI、旅行社、國家工作人員和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共55人,約談嫌疑人和案件相關人員400余人,暫扣違法資金8800萬元,查明涉案資金達數十億元,涉案旅行社和諮詢公司69家及眾多醫院、疾控中心、疫苗接種點、行業協會若干,共收集各類證據材料10萬餘份,整理案卷600余本。2014年4月28日,GSKCI涉嫌經濟犯罪一案偵查終結,移送長沙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頒獎詞】

  在利益往來的商業社會裏,你分辨著‘錢’的底色;在某些企業佈下的迷魂陣裏,你明察出‘人’的貪婪;你用‘法’的公平洗刷蒙羞的行業,為每一個銅板的來路,劃下是非對錯的紅色邊界。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張慧
channelId 1 1 2 d0be0dc7c6a24b1d8f148dee4bec5a53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