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七.馬  勇-----男,34歲,中華環保聯合會環境法律中心督查訴訟部部長。

【當選理由】

    2005年以來,馬勇領導其團隊受理500多起投訴案例。2008年,調查重慶碳酸鍶污染(彩電顯像管所用原料)事件,中華環保聯合會據此向政府彙報,得到溫家寶總理批示,當地政府&&相關部門將污染企業全部關停。今年2月,河南省孟州市一污水處理廠偷排污水造成二次污染,馬勇團隊在調查證實後,向社會公開調查結果,河南省政府第一時間採取措施,當場免去4名市環保局成員的領導職務。

    從環保部門幾年前的弱勢維權到今天的“高調出擊”,折射出黨和政府對環保立法和執法的日益重視,對民生問題的日益關切。

頒獎詞:
他是中國環保公益行政訴訟的勇敢探索者,
他是默默維護我們公共權益的寂寞前行者。
為了新鮮的空氣,為了潔凈的飲水,
更為了子孫後代的綠色財富,
環保尖兵馬勇,一直在路上。

8/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