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大愧為狀元:答案難比科比 大夢應讓位喬丹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0:0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TOM籃球  

  TOM體育訊 如你所知,每年選秀大會結束後,總會有一位承載著無數期待的狀元降臨聯盟,當一群心高志遠的年輕人懷揣著“美國夢”踏入職業賽場後,貴為“拔尖人才”的狀元也理應交出一份俯視他人的豐功偉績。不過總有這樣的一類“鬱悶”的狀元,無論他們如何努力,風光也會被當年選秀的“同級生”蓋過。于下,筆者就此列出聯盟歷史的20大“愧為狀元”,並看看有哪些“英雄莫問出處”的後來居上者,將那些或“水貨”或“巨星”的狀元們的至尊地位一舉動搖。

20.克裏斯-保羅vs.安德魯-博古特

  對於初出茅廬胸懷大志的年輕人來講,心比天高不一定是壞事,但像博古特這種敢在選秀之時便將澳大利亞前輩盧克-朗利批為“廢柴”的狂人實屬罕見,而在經歷五年光陰的考驗後,博古特也僅是在數據上比朗利更勝一籌,前有邁克爾-裏德,後有布蘭登-詹寧斯,就連貧瘠的密爾沃基都不願將博古特奉為領袖。

  反觀克裏斯-保羅,之前兩年,這位出身維克森林的統治級控衛已連續兩屆稱霸助攻搶斷榜,2008年的常規賽最有價值評選中更是僅遜科比位列聯盟第二。即便本賽季的保羅因傷所困,但與四年不知季後賽是何滋味的博古特相比,就算“蜂王”讓半條腿也能將澳大利亞大嘴輕鬆比退。

1/20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