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我在現場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孫舉行豪華婚禮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6: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FP  
[內容速覽]  2010年1月10日,已故台灣“經營之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長孫王泉仁舉行婚禮。這場豪門婚禮是台塑企業前所未見的豪華婚禮;出席的賓客非富即貴。

    據台灣媒體報道,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之子王泉仁迎娶島內“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兩位新人約在上午10時15分許坐上禮車,走出室外時,親友替李晶晶撐起一把大黑傘,外界臆測可能是新娘已懷有身孕,但情況是否如此不得而知,在場新娘親友被媒體問及,都搖頭笑而不答。

    由於島內民間習俗認為,以前農業時代新娘出閣,以畫有八卦的米篩制煞,因米篩上畫有八卦,若新娘已懷孕,擔心衝到腹中胎兒,就改撐黑傘。不過另有一説是現在時代不一樣了,都市中八卦米篩不多見,現在多以黑傘替代,很難用撐黑傘來推測新娘是否懷孕。

    迎娶儀式結束,李晶晶依循古禮,從車上丟下一把紅扇,意味丟下新娘子出嫁前不好的習慣,但並沒有潑水,古禮中潑水象徵“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在場親友説:“可能是媽媽捨不得女兒吧!”

    這場引人矚目的迎娶婚禮,聲勢不小,共動用10輛寶馬BMW740黑色轎車,一輛價值500萬元(新台幣,下同),總共值5000萬的車陣一字排開,引人側目。車隊載著王泉仁抵達新娘位於台北市大直的豪宅後,下車的保安人員達30多人,從大門前一路站到迎娶車隊前方。

    儀式告一段落,李晶晶穿著白紗新娘禮服及頭紗,與王泉仁攜手走上禮車,王泉仁滿臉笑容,向媒體致謝;李晶晶也由嬌羞轉為大方,坐在車后座時,打開車窗,大方接受媒體的拍照,笑靨如花,對著鏡頭揮手點頭。

    這場豪華婚禮不但手筆驚人,且今晚喜宴的主桌也令人矚目。不但有馬英九、李登輝等島內重量級政治人物,還預期會有王家大媽、二媽、三媽同座,因此將意外呈現“台灣大和諧”、“王家大團圓”的好氣氛,主婚人王文洋開心地説,想快點當爺爺。

    婚禮總負責人兼對外發言人汪笨湖表示,王永慶的胞弟王永在將會出席家庭證婚儀式,給予祝福。汪笨湖轉述,王泉仁與李晶晶親自將喜帖當面送給王永在時,王永在激動落淚説:“如果阿公(王永慶)還在世,一定很高興。”場面感人。

1/6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