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彭少勇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

發佈時間:2015年12月04日 21: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圖片新聞
央視網評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 彭少勇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 彭少勇

  【主要事跡】

  2014年河北省順平縣發生一起命案,公安機關經過偵查,認定報案人王玉雷為犯罪嫌疑人,並以涉嫌故意殺人罪為由,請檢察院對其批准逮捕。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彭少勇發現該案證詞前後矛盾,證據不足,他頂住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做出"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並迅速啟動了引導偵查機制,對重要涉案證據進行排查,取得了完整的人證、物證證據鏈,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斌。2015年2月王斌以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彭少勇嚴把審查關口,認真履行檢察機關對權力的司法監督職責,把每一個案件都辦成讓老百姓能夠感受到公平和正義的案件。

  彭少勇從事檢察工作36年,幾乎經歷了檢查機關的所有部門的多個崗位,參與指揮過一批在全國和全省有重大影響的案件。先後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個人三等功4次。2015年5月,被中央宣傳部、最高人民檢察院授予“最美人物——群眾最喜愛的檢察官”稱號。

  最高人民檢察院、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授予他“全國模範檢察官”榮譽稱號。

  【頒獎詞】

  你深知一件件卷宗關乎命運人生,你深知一條條證據涉及司法尊嚴。不枉不縱,寬嚴相濟,是你最大的信條。你有一雙慧眼,更有一顆愛心。你用堅持彰顯了職業的力量!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彭少勇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
channelId 1 1 2 86a5d39fb85848cfb683b5990d402372

留言評論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