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伍華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1: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伍華  四川省涼山州環保局環境監察執法支隊支隊長,四川省環境科學協會環境監察委員會委員、涼山州法律人才庫專家

伍華 四川省涼山州環保局環境監察執法支隊支隊長,四川省環境科學協會環境監察委員會委員、涼山州法律人才庫專家

  【主要事跡】

  伍華,男,彝族,中共黨員,出生於1978年7月,畢業于四川大學,法律專業,本科學歷。

  抓規範管理, 提高執行力:建立完善了涼山州環保部門案件審查移送制度、重大案件集體審理制度、執法過錯責任追究制度等。

  抓嚴格執法,強化監管力:2017年7月,主辦了2件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在全州範圍內達到了“查處一件、震懾一批、教育一片、規範一類、保護一方”的良好社會效果。

  抓廉潔執法,增強透明度:在全州環境監察執法系統創新推行“廉潔執法監督卡”制度,並在州環保局官網設置“環境違法曝光臺”執法專欄,把環境執法全過程公開規範運行,落實網上行權,密切實時監督,完善防控措施,接受組織監督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及服務對象的監督。

  抓工作創新,提升保障力:2016年4月至7月,帶領涼山州支隊執法人員對全州17個縣市逐一進行了環境監察執法工作大檢查,並就檢查情況創新性形成了“五張清單”,即履職清單、問題清單、隱患清單、責任清單和整改清單。通過“五張清單”,全州17個縣市共存在109項環境問題,發現了81項安全隱患,提出了177項整改措施。

  2013年6月,因個人工作表現突出,被涼山州人社局授予“三等功”;

  2016年7月,被中共涼山州直工委授予2014-2016年度“優秀黨務工作者”。2016年10月,被涼山州人民政府評選為“一輪涼推”先進個人;

  2017年4月,獲國家環保部組織開展的“2016年環境執法大練兵表現突出個人”,在全國100名錶現突出個人的名次排序中位列第三名;

  2015年度,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工作榮獲全省年度考核“一等獎”;

  2015年12月,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支隊被省環保廳評選為全省環保系統“先進集體”;

  2016年,涼山州環境行政處罰和排污費徵收工作在全省21個市州中均名列第二名;

  2017年1月,涼山州環境監察執法支隊被省環保廳評選為全省“2016年環境執法大練兵先進集體”。

  【頒獎詞

  為了心中的山水;你選擇了翱翔。像一個戰士,用法的武器,與污濁較量。像一位醫者,以澄澈之心,療治那片土地的傷痛。3年,12萬公里的跋涉,你要那貪婪的黑影,不再遮住家的天堂。你要那韆鞦萬代,共享一場,錦繡時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