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最具網絡影響力——孟慶甜 2017守護者計劃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2: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年度最具網絡影響力——《人民日報》》

年度最具網絡影響力

  1、孟慶甜

孟慶甜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打拐辦副主任、公安部“團圓”系統管理員

孟慶甜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打拐辦副主任、公安部“團圓”系統管理員

  人物概況

  孟慶甜,女,現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打拐辦副主任、公安部“團圓”系統管理員

  核心事件

  2015年11月籌備“團圓”系統研發工作,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佈平臺(又叫“團圓”系統)上線。2017年5月17日,“團圓”三期上線,目前正式接入“團圓”系統的應用已達21家。

  孟慶甜負責“團圓”系統的內容、功能設計與系統升級,並負責全國6000多名打拐民警信息發佈的管理工作,以及團圓官方微博的發佈、運營和及時回復網友評論。

  2016年至2017年,在懷孕期間她仍心繫打拐、心繫“團圓”,組織負責“團圓”系統2.0、3.0的上線工作,並代表“團圓”項目參加公安部改革創新大賽評比,榮獲金獎。

  獲獎情況

  個人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2010年,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暨平安家庭創建協調組授予“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個人” 。2016年,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授予“2011-2015年度全國實施婦女兒童發展綱要先進個人榮譽稱號”;2017年,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授予“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個人”。

  2、2017守護者計劃

2017守護者計劃——反詐騙公益行動

2017守護者計劃——反詐騙公益行動

  人物概況

  在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指導和支持之下,今年8月初,“2017守護者計劃”公益行動發起成立,旨在喚醒更多“沉默”的公眾,讓更多人參與到反電信網絡詐騙的行動中,守護家人,做反詐騙行動派。

  反詐騙公益行動

  核心事件

  “2017守護者計劃”公益平臺推出後,短短幾天時間裏,已有數萬人在線下簽名宣誓“做反詐騙行動派”,並通過“守護者計劃”公眾號“一鍵防騙”、“一鍵舉報”功能加入“守護者計劃”平臺。

  包括李晨、陳喬恩、蔣勁夫在內的30余位明星,以及順豐、滴滴出行、京東等近50家囊括網絡安全、電商、遊戲、支付、物流、快遞、旅遊等諸多領域的企業,均發佈微博支持行動,各界大V則紛紛刷屏朋友圈。

  各地區公安局刑偵局及全國警方的官方表態,更是讓這一公益行動全面走向“警企民”聯動、全民參與的模式,這也正是“2017守護者計劃”公益行動的初衷:全民反詐騙。行業人士評論,這意味著反電信網絡詐騙的新時代正在到來,更多用戶參與進來,也將進一步提昇平臺的反詐騙技術和能力。

  3、《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主要事跡】

  人物概況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開通。作為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承擔著每天向全國和世界傳播與介紹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方針、政策及主張的重任,其中人民日報的重要言論(尤其社論和評論員文章等),已成為人民日報的一面旗幟,被認為直接傳達著黨中央國務院的聲音,而倍受海內外讀者關注及外國政府和外國機構的高度重視。

  核心事件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發佈的內容常常收穫上萬次的閱讀和轉發,這與中國第一大報的權威性密不可分。在公開推送的微信文章中,平均每篇文章的閱讀量接近7萬次,在眾多媒體的微信賬號中久居前列。

  得益於每天10次的推送權限,人民日報微信一直緊跟新聞熱點,保持第一時間推送重大新聞。對於突發事件,快速反應加發單條。2014年11月,在公眾號開通不到兩年的時間內,《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在中國微信500強的公號排名中勇奪時事類前三名。據“新媒體排行榜”統計,人民日報微信號長居報紙類新媒體公眾號排名第一位,粉絲數呈井噴式增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