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十.王家福,男,78歲,最早國家派出留蘇的7人之一。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終身研究員、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委員、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法制顧問、最高法院的諮詢專家委員、仲裁員。

【當選理由】

    他著作等身,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民事立法進程的見證者和參與者。1995年,他提出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1996年2月,他第一次進中南海宣講“依法治國的理論和實踐問題”。1996年他參加十五大報告起草,提出“法制國家”改為“法治國家”,“依法治國”第一次在黨的歷史上被確定為治國基本方略。

    全國人大認為,新中國法治進程六十年,王家福是法學界中不可或缺的一位功勳人物。

頒獎詞:
他用50年時間做了兩件事:
提出關於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律體系的基本構想;
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這樣一個國家治理的基本模式。
法學泰斗王家福,
桃李天下,推動中國法治理念進步。


 

     

     

責編:夏飔

11/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