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楊慧芝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楊慧芝 江西省吉安市新圩鎮新圩社區居委會主任兼人民調解委員會主任

楊慧芝 江西省吉安市新圩鎮新圩社區居委會主任兼人民調解委員會主任

  【主要事跡】

  楊慧芝同志,1956年12月出生,女,中共黨員。1992年擔任人民調解員以來,二十五年如一日,懷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憑著對人民調解事業的無限忠誠與熱愛,成功調解處理了上千起矛盾糾紛,轄區矛盾糾紛調解成功率達99%,其中不乏老大難糾紛、“民轉刑”案件,在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間架起了一座“連心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發揮了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樹立了人民調解員的良好形象,被譽為小鎮裏的“金牌調解員”、正能量鑄就的“最美調解員”。

  先後獲得“吉安市優秀人民調解員”、“吉安市十佳共産黨員”、“江西省優秀人民調解員”、“江西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西省十大擁警模範”、“江西省先進工作者”、“全國司法行政系統勞動模範”、‘’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全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

  2013年又再次獲得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榮譽稱號,並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2015年當選為中華全國人民調解員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是江西省唯一當選的基層人民調解員。

  【頒獎詞】

  黑布鞋,花白髮;走街串戶,忙到嘶啞。推到你面前的都是瑣碎,揣在你心裏的卻是宏大。怨,宜解不宜結;勸,尊法更重情。怎能讓怨恨的怒火燒掉人生全部的籌碼。他們心中暖暖的都是你的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