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俞流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俞流江 浙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

俞流江 浙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

  【主要事跡】

  俞流江從警以來,歷任永康市公安局派出所刑偵專幹、巡特警副大隊長、派出所所長、副局長,金華金東公安分局政委,東陽市公安局局長、金華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他長期奮戰在打擊犯罪第一線,積累了豐富的偵查辦案特別是大要案組織指揮經驗。

  任浙江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總隊長後,俞流江以強有力的責任擔當,重新組建團隊,向作案7起、4人被殺、歷時22年久偵未破、前後6任公安廳長重點關注、人大政協委員反復提交提案議案、公安部督辦、被稱為“浙江第一懸案”的“1995-2007”寧波、紹興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發起強勢攻堅。在俞流江帶領下,新的專案組設立DNA突破組、指紋突破組、視頻突破組、重點人群排查突破組、數據建模分析突破組五個工作組,由刑偵總隊直接&&組織指揮,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開展偵破工作。俞流江帶領專案組重新分析1200多千兆視頻資料,檢驗比對1393萬餘份生物檢材,排查篩選1萬多名重點人員,連續奮戰120多個晝夜,最終於今年3月29日破獲該案。該案的破獲,極大地振奮了全省刑警士氣。俞流江乘勢而上,在全省部署開展新一輪的命案積案攻堅專項行動。行動以來,捷報頻傳,截至目前,今年浙江已破獲歷史命案積案64起,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2011-2017”姚常鳳系列強姦殺人案、湖州織裏“1995·11·29”特大滅門慘案等一系列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命案積案先後告破。同時,對當年發生的命案快偵快破,今年以來,浙江本年發生的命案破案率首次實現100%。

  多年來,俞流江&&破獲公安部督辦案件50多起,由他擔任組長的9個專案組被榮記集體一等功。他任浙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以來,刑偵總隊先後2次被省委、省政府榮記集體一等功,6個集體被榮記集體二、三等功,19人被榮記個人一、二、三等功。他本人也先後獲得過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個人一等功、浙江省十佳傑出青年衛士、浙江省平安建設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頒獎詞】

  手握一柄劍,曆盡沙場,不挫鋒芒!胸懷一團火,烈焰除惡,誓言鏗鏘。你以時刻衝鋒的姿態,踏平險阻,引領前行,保一方平安,獻一身赤誠!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